>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2胜1平零失球仍藏隐患 遇弱不强亚洲杯危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约记者赵睿 梁军 U19四国邀请赛第三比赛日,中国青年队1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青年队,以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冠,结束了这次重要的练兵。本次赛事结束后,15名海归留下继续备战10月9日开幕的亚青赛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为国青不久后出征缅甸提供了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主帅郑雄排出的首发阵容里只有3名队员是前两场比赛的主力,一方面因为隔一天一场比赛队员体力消耗很大,另一方面也要借此机会观察替补队员的状态,为最后的取舍提供依据。

  由于首发11名队员是第一次组合起来打比赛,所以国青上半场表现配合生疏,攻防毫无章法,以至于郑雄不得不在上半场就做出人员调整,换上前两场比赛的主力魏敬宗和队长陈哲超。下半场郑雄继续调兵遣将,把主力后腰程进、主力右前卫向汉天等派上场,逐渐控制住了场面,但绝对机会寥寥。第62分钟,国青右路获得任意球,中后卫黄嘉俊门前铲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马来西亚队是国青在亚青赛小组对手越南队的替身,从比赛过程来看,国青对付死缠烂打型球队办法不多。

  U 19四国邀请赛战罢,中国国青交出2胜1平、零失球的成绩,表现可圈可点。但末战马来西亚,无论从一球险胜对手的结果,还是沉闷的比赛过程,他们的表现都不免令人担忧。此前伊朗墨西哥先后以6比1和8比0将马来西亚队打成“筛子”,轮到国青,却拿弱小的马来西亚队没办法。这让国青在亚洲的实力定位变得模糊。

  三场比赛下来,到底哪场比赛的国青队才是最真实的国青队?换言之,当国青队此前与墨西哥、伊朗打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对手是否使出全力陪我们热身?而当遇到一支态度认真的马来西亚时,国青就现了原形?

  或许这样的评价有些苛刻,毕竟他们战胜了对手,问题是,这不仅是一场该赢的比赛,也是一场需要大胜的比赛。从亚青赛备战的角度看,中国队要想从死亡之组晋级,不仅要战胜弱队,还需要从弱队身上挣到足够的净胜球。上一场与伊朗队打成平局,作为主帅郑雄认为国青队与亚洲强队不分伯仲。但事实上,遇弱不强的国青想成为强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45297.shtml report 1045 南都讯特约记者赵睿梁军U19四国邀请赛第三比赛日,中国青年队1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青年队,以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冠,结束了这次重要的练兵。本次赛事结束后,15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