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女友为日本最美艺体明星 有望在今年完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锦织圭庆祝晋级美网决赛。新华社发
锦织圭庆祝晋级美网决赛。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美网男单半决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3: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亚洲选手。他无疑是亚洲网坛的男版李娜,同时,他又比娜姐更幸运,因为差两天就是“90后”的他,如今才只有24岁,还有大把时间去扛起亚洲网球的大旗。

  站在六层楼高的阿瑟·阿什球场向下俯视,一位戴着白色球帽的亚洲少年,正折返于底线之间—不论是他的正手、还是反手,都压过了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

  从结果来看,这是一场爆冷,但看过比赛的人会同意,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伟大胜利—锦织圭停不下来的脚步,将亚洲男子网球的荣誉第一次推向大满贯决赛。

  他背后有个男人

  大满贯师父张德培

  不论是精瘦的身形还是灵活的步伐,满场飞奔的锦织圭总让人联想起一个人—法网冠军张德培。事实上,这位亚裔大满贯冠军的确和锦织圭有关系,他就是锦织圭的教练团成员。

  去年美网期间,锦织圭找到了张德培,希望他能执教。“我很快就同意了,如果是其他人我还会考虑一下,但我们有很多共同点。男子网坛历史上并没有太多优秀的亚洲球员,锦织圭算一个。”张德培后来回忆。

  在得到张德培的允诺后,锦织圭当天就兴奋地更新了自己的推特:“2014年我们会一起努力。”

  2007年转入职业网坛起,锦织圭一直被视作天才少年,他拥有的技术、领悟力和天赋,丝毫不亚于欧美顶级球员。不过,在职业网坛打拼了6年,他取得的成就不如外界预期。

  “张德培给了我很多经验,我们的打法有些类似,所以他知道我需要做些什么。”身体和性格的相似,让张德培总是能带给锦织圭“需要”的东西。锦织圭的父亲也认为,儿子身心上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改变了锦织圭的抛球高度、进攻时脚的站位等技术细节、战术套路,甚至让锦织圭改掉了喜欢甜食和苏打饮料的习惯。

  没有牵手张德培时,锦织圭六年时间拿到3个ATP冠军,而牵手后不到一年,锦织圭又拿到了2个冠军。更重要的是,锦织圭在同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开始不落下风。

  2014温网16强、美网决赛、世界排名来到第八,这一年,不断地突破自我,也持续刷新亚洲男选手的纪录。赛后,谈到张德培,锦织圭再次表达出感激:“从去年年末开始,他就给予我很多帮助,还提升了我的心理素质,现在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加自信。他很严格,有时候你需要严格。而他在包厢里给予我的支持也让我很受用,不会感到沮丧。”

  他背后有个女人

  日本最美艺体明星

  锦织圭很幸运,这位不算“90”后的“90后”,除了有大满贯师父的悉心指导,背后还有一位神秘的女人—日本艺术体操国手、女友坪井保菜美。

  作为日本的国宝级运动员,锦织圭的任何“动作”都会掀起波澜。几年前,锦织圭曾和福原爱谈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遗憾的是,由于两人过于闪耀的星光,让这段美好的感情最终以福原爱鞠躬道歉结束。

  据说,锦织圭和现女友大约在三年半前开始正式交往。因为共同的朋友介绍而一起吃饭相识,之后关系很快变亲密。2008年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坪井保菜美开始在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系读书。专业的训练经验和科学的手法,让坪井保菜美成为锦织圭的健康管理和训练助手。

  确立恋爱关系后,坪井保菜美放弃了“最美艺体明星”的光环,成为锦织圭背后的女人—陪着锦织圭满世界比赛,“成为他事实上的贤内助,让他无后顾之忧去全力拼比赛。”

  随后,坪井葆菜美特地去学了营养学,并从母亲那里讨教做家庭料理的方法,保证男友的饮食。据日本媒体爆料,锦织圭和女友有望在今年完婚,如果属实,那2014年的确是锦织圭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好年头。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908/239243.shtml report 2420 锦织圭庆祝晋级美网决赛。新华社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美网男单半决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3: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亚洲选手。他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