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盛赞布莱恩兄弟100冠 成就超乎想象空前绝后

来源:搜狐体育

  布莱恩兄弟在2014年9月7日拿下组合的第100个冠军,ATP官网撰文纪念这载入历史的时刻。

  100冠似乎是难以想象的成就,职业网坛双打搭档分分合合都是常事,兄弟俩的这项成就恐怕是空前绝后的。

  双打比赛要求两人互相信任,并且在比赛中对于态度、能量、同步性有良好的沟通,他们无疑在这方面做到最好,他们互补形成了最好的团队。

  另一方面,他们也和费德勒、纳达尔一样,成为了网球的全球大使。“希望我们可以让双打更流行一些,把热情和能量带给球迷们。”麦克说,“我们知道双打很有娱乐性,希望球迷们可以看到我们多热爱伟大的双打比赛。当球迷们对我们说喜欢看到双打比赛时,我们都会感觉很棒,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我们加入职业以来,比赛的水准提升了很多,我们的实力几乎提升了一倍,但是有时候还是会遇到艰难的比赛。”

  两人第一次参加巡回赛级别的比赛是在1995年的美网,麦克回忆到:“我们看起来像球童一样,我们之前赢下了青少年比赛获得了外卡。他们都没有给我们证件,因为我们看起来很小,他们不觉得我们是来参赛的。”

  鲍勃还记得他们在首轮的惨败:“大概只用了十分钟我们就输了个0-6,第二盘早早被破,好在之后还是拿下了几局。那是很棒的经验,赛后我们还在更衣室合影留念。”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布莱恩兄弟正式开始了征程。

  两人在1997、1998年间还是以学业为主,他们代表斯坦福收获了多次全美冠军。“你不能挑选室友,我们俩被分开住在校园的两头,之间的距离大概要骑20分钟的单车。”

  最终两人没办法拒绝转入职业的诱惑,“教练告诉我们应该转入职业,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一家人坐下来做决定。这会是更高水平的竞争,我们的二发需要提高,很多方面包括回发球。这不是退步,而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经验。”

  “我们之后赢得了四项希望赛和两项挑战赛,还在我们首个ATP巡回赛、华盛顿赛中打入四强。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夸大,但是我们觉得我们的状态是不错的。我们来到巡回赛之后就很有期待。”鲍勃回忆到。“每分之后都会撞胸。”麦克说到。

  揭秘布莱恩兄弟:最初的日子

  2001年二月,他们在孟菲斯拿下了组合首冠。“当时孟菲斯采用了血检,输球之后都会被扎针。我之前没经历过这些,我跟麦克说我们要尽量避免被扎。唯一的方式就是持续赢球,这是梦幻的一周。”

  “当时我们已经转为职业两年的时间,击败了一些很强大的对手,但是没有持续性的表现。我觉得我们成熟了很多,我们赢下比赛之后第二天还会继续,那一周我们没有输掉一盘。”

  “我们当时看起来像后街男孩或者超级男孩,那会儿的照片真很逗乐。”

  此后的两项重大决定彻底改变了他们,第一项是在2003年。左手的鲍勃站在左边的二区、右手的麦克站在右边的一区,这是常规的站位。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们会换位--这是他们在青少年、大学时代的做法。而来到了2003年他们彻底换位,一举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准,拿下了两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当他们决定换位的时候,他们提升非常显著,两人都可以从中间发动正手攻击。”名宿比约克曼说。

  但是此后两人再度遇到瓶颈,直到2005年七月遇到了大卫·麦克皮特森,大卫也一直执教他们到今天。在全职教练的指导之下,他们的持续性不断提升,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组合。

  鲍勃曾经是美国大学生联赛的单双打冠军,个人能力强于麦克,不过此后麦克也赶了上来。“正手多一些挥拍带来的力量,同时还在发球上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可以赶上鲍勃的发球能力。”

  在过去的14年间,两人的工作热情从来没有衰减过,今年他们的目标是第十年成为第一组合。“我们的训练相当紧凑,我们不会有很多的休息,吉米·康纳斯的理论是在训练时全力以赴、减少训练时间,如果组合紧凑和集中,你不需要在场上花费四个小时的时间。”

  布莱恩兄弟永远不会被自己击败,你需要做的是去击败他们。在这100个冠军之中,有16个大满贯冠军和30个ATP大师赛冠军。伍德布里奇和伍德福德曾经是此前最成功的双打搭档,“伍氏兄弟把标杆提到了很高的位置,但是布莱恩兄弟让纪录更高,100个冠军是没人能打破的纪录。”伍德福德说,他和伍德布里奇一共拿下了61个冠军。

  “一部分的伟大来自于他们几乎表现一样,他们的比赛和能力只有细微的差别,但是他们在场上表现一样。他们会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激励对方前进,也‘强迫’对方成为最好的。”麦克皮特森说。

  现在两人已经来到了36岁的年纪,但是佩斯和内斯特年过四旬依旧有精彩表现,让兄弟俩有信息继续前行。就像费德勒和纳达尔一样,兄弟两人也让对方变得更强。(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47221.shtml report 2221 布莱恩兄弟在2014年9月7日拿下组合的第100个冠军,ATP官网撰文纪念这载入历史的时刻。100冠似乎是难以想象的成就,职业网坛双打搭档分分合合都是常事,兄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