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谢张德培:不再害怕强手 心态意志力改善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张诗秋

  按照常理,原本设想的本届美网决赛阵容应该是这样的:小德VS费德勒。不过,一觉睡醒,阵容却变成了这样:锦织圭VS西里奇。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日本一哥锦织圭在2014美网男单半决赛中,以3比1的总比分爆冷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球员。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比3、6比4和6比4输给了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出彩的表现将四巨头统治了几乎长达10年的大满贯决赛阵容推翻,看来“战国纷争”的时代或许真的要来临了。

  锦织圭创造历史

  真诚感谢张德培

  论实力,锦织圭肯定不如世界第一的小德,整场比赛锦织圭的各种数据和技术环节也均处于下风,不过他用搏命的进攻和更加搏命的防守,让德约科维奇的心理防线一步步崩溃,以至于在战胜对手后,锦织圭本人竟然诧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太不可思议,战胜世界第一的感觉实在太好了”。他在赛后激动说道。

  作为日本重点培养的对象,锦织圭长期在美国网校学习,技术特点已经完全欧美化,预判好、步伐快、落点刁是他的特点,而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张德培加入了他的教练团队,更是让这位日本天才迎来了质变。

  日本一哥坦言:“通过与张德培接触,感受到一些东西,现在已经不会害怕和强手对抗了,而在两三年前,我还很害怕与四巨头抗衡。”从害怕与强者对抗,到适应与强手对决,再到战胜强敌变得更强,锦织圭从张德培的身上学到很多,最显著的方面便是心态成熟以及气质改变。“是的,他(张德培)帮助我改善了我的心态和意志力。”锦织圭对教练张德培的感谢诚恳朴实。

  于是,在法拉盛很自然地见证到了一段历史的传承:1996年张德培跻身美网决赛,2014年锦织圭晋级美网决赛……

  西里奇无可挑剔

  岁月侵蚀费天王

  如果说小德的输球令人遗憾,那么费德勒的败北更令人心痛,苦苦追寻的第18冠又要推迟到来年了。

  纵观西里奇与费德勒之战,并非费德勒发挥得不好,而是西里奇的表现实在无可挑剔,正手攻击犀利并且十分稳定,在底线完全压制了费天王。尽管费德勒也尝试做出了一些战术调整,但效果不佳,克罗地亚大炮在各项数据统计上都占据上风。

  没有人能够敌得过岁月的侵蚀,即便强大如费德勒也不能例外。尽管33岁的他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登顶大满贯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18冠,很难说不会,但从现今的男子网坛格局来看,费德勒夺冠的几率会随着时间流逝,变得越来越小。不过向来绅士的费德勒依然不忘祝福两位“新人”。“这是令人兴奋的,我们出现了不同的面孔,毕竟很长一段时间,大家看到的都是相同的球员,这绝对会是耳目一新的事情。对于克罗地亚和日本来说,这也会是很好的事情。”费德勒表示。

  男网迎来新风景?

  看似有这种迹象

  在网坛的最近十年,费德勒、小德、纳达尔、穆雷是大满贯男单决赛的常客,被冠以“四巨头”的称谓。然而这次,锦织圭携手西里奇,真正打破了BIG4的垄断,也并不算冷到离谱。

  “四巨头解体”的话题早在赛季之初就被人们讨论起来。其原因是,穆雷已经一年多没有冠军入账似乎提前掉队,费德勒的年龄和纳达尔的伤病是永恒的话题,而德约科维奇的注意力被家庭的圆满分散,四人各有各的烦恼。而随着90后的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锦织圭在今年屡屡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男子网坛迎来了一道新风景。

  北京时间下周二的凌晨,新一位大满贯冠军即将诞生,看着这青春风暴般的对阵和脉络,我们还是多了一份期待。展望与锦织圭的决赛较量,西里奇表示:“我们都有机会创造历史,赢得大满贯。过去我们在美网有过几次交手,都很激烈,我相信这将会是一场战术对抗。”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47928.shtml report 2115 本报记者张诗秋按照常理,原本设想的本届美网决赛阵容应该是这样的:小德VS费德勒。不过,一觉睡醒,阵容却变成了这样:锦织圭VS西里奇。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日本一哥锦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