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国赛转战湖南崀山 伽瓦兹再次夺得赛段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湖南邵阳9月8日体育专电 正值中秋佳节,在湖南闷热的天气中,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在邵阳市新宁县迎来了第二阶段第一赛段的比赛。来自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车手马蒂亚·伽瓦兹在大集团冲刺中率先通过终点。

  经过2小时37分57秒的激烈争夺,这位首站冠军得主伽瓦兹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二个赛段冠军。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车手鲍里斯·施比勒夫斯基和德国斯图加特洲际队车手迪诺·托莫尔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8日,车手从位于崀山风景区门口的起终点出发,进行2圈的绕圈骑行,而后返回县城进入终点冲刺。这条赛道大部分为平整的柏油路面且无较大起伏,整体难度不大。不过,当地闷热的天气让车手们仍然感到了比赛的艰辛。

  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车手们的体能有所恢复,比赛一开始速度就非常快。很快就有车手突围成功,形成了领先的集团。来自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维塔利·布茨率先通过这个赛段唯一的四级爬坡点,获得1个爬坡积分。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皮奥特里·波尔纳斯则赢得了位于60.2公里处的冲刺点,拿下5个途中冲刺积分。

  不过,接近40摄氏度的地表温度让车手们的体能消耗大大增加,在途中补给也比平时更加频繁。在到位第二个冲刺点前,领先集团逐渐被大部队追上,再次形成了集体前进的形势。在位于105.8公里处的第二个冲刺点中,中国车手、来自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薛超华率先通过,拿下5个冲刺积分。

  此后不断有车手希望能够领先,但最终还是形成了大集团向终点冲刺的场面,最终31岁的伽瓦兹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赢得了赛段冠军。同时,他也如愿以偿地穿上了黄衫和蓝衫。圆点衫归属布茨,薛超华获得大中华最佳白衫。

  环中国第二阶段的比赛9日将移师郴州。这个由郴州至嘉禾、长达140.5公里的点对点赛段包括3个途中冲刺点和1个4级爬坡点,争夺仍将非常激烈。(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52049.shtml report 1215 新华社湖南邵阳9月8日体育专电正值中秋佳节,在湖南闷热的天气中,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在邵阳市新宁县迎来了第二阶段第一赛段的比赛。来自乌克兰阿莫维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