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亚运中国包揽金牌项目 跳水梦之队未丢一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福来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与9月19日-10月4日进行。在奥运会赛场都能呼风唤雨的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可谓鹤立鸡群。截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亚运会总金牌榜上,中国队以1191金792银570铜位列第一。而在一些单项上,中国队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后就从来没有让金牌旁落,尤其是跳水项目,完成了十次包揽。接下来我们为您盘点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包揽金牌的项目。

  跳水梦之队:十次包揽 狂揽60金

  亚运会跳水项目,从1951年-1998年(除了1990年)都只设立了男女单人3米板和十米台四个项目,1990年北京亚运会增设了男女单人1米板,从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增设了男女双人项目,变成八个单项,而从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又重新增设了男女单人1米板,跳水项目增加到10个单项。

  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中国跳水梦之队从来没有让一块亚运会跳水金牌旁落,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而且这种统治力长达40年经久不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霸气和底蕴让人敬畏。

  乒乓球:三次包揽 豪取55金

  中国乒乓球队共在亚运会上取得过55金30银26铜,位列各代表团第一位。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丢掉了男双金牌,拿到六金,差一点实现包揽。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实现了第一次包揽七金。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丢掉男双金牌,拿到六金。1986年汉城亚运会,韩国队凭借主场优势拿走三金,中国队拿到四金。

  1990年、1994年中国乒乓球队均拿到五金,1998年六金,2002年只拿到三金,中国香港拿到一金。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携手中国香港完成包揽七金,中国香港队拿到了男双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凭借主场之力轻松包揽七金,完成了第三次包揽。

  篮球:三次包揽 12次夺冠

  中国男女篮球队总共在亚运会上12次夺冠,其中男队七次,女队五次。中国男女篮共同在1986年、2002年、2010年亚运会上夺冠,完成三次包揽。

  排球:三次包揽 十次夺冠

  男子排球1958年进入亚运会,女子排球1962年进入亚运会,中国男女排两队三次同时夺冠,实现包揽。这三次分别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排球队一共十次拿到冠军,其中女队七次夺冠。

  沙滩排球:两次包揽

  沙滩排球1998年进入亚运大家庭,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三次夺冠,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同时夺冠,实现包揽。

  皮划艇:两次包揽 共取74金

  皮划艇项目从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开始进入亚运大家庭,中国队共在这个项目上夺得过74金、3银、1铜,位列金牌榜第一位,第二名的日本队只拿到过7枚金牌,中国皮划艇在亚洲绝对是霸主地位。

  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拿到了8个小项中的7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包揽了14枚金牌。1994年广岛亚运会拿到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1998年亚运会全取11金,实现了第二次包揽。2002年釜山亚运会拿到了13枚金牌中的12枚。2006年多哈亚运会拿到了10枚中的五枚。2010年广州亚运会拿到了14枚金牌中的10枚。

  武术:两次包揽

  武术从1990年开始进入亚运大家庭,截至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共拿到43金、7银、3铜,位列金牌榜榜首,第二名伊朗队拿到过4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包揽武术六金、1998年中国队(9金)携手中华台北(1金)和中国香港(1金)豪取11枚金牌,完成第二次包揽。

  体操:两次差一金包揽 三小项十连冠

  体操项目是在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才进入亚运大家庭的,而中国代表团也是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历来表现优秀,截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体操赛场共拿到了123金、77银、31铜,笑傲群雄。第二名韩国队只有16枚金牌。

  体操项目在亚运会上共设置14个小项,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中国体操队最接近包揽的两次比赛,均只丢掉了男子跳马一块金牌。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女子全能三个小项上,中国队均实现了十连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046134.shtml report 2761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与9月19日-10月4日进行。在奥运会赛场都能呼风唤雨的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可谓鹤立鸡群。截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