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后防“不务正业” 拉莫斯揭秘为何踢勺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如果说意大利人骨子里就有防守DNA的话,那西班牙人就是把进攻当成了天职。后卫的本质工作是防守,但西班牙却偏偏盛产攻击型后卫。尽管绰号“皮向前”的皮克并没有入选本期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但斗牛士军团四名首发后卫里仍然有三人直接制造了三个进球。其中最精彩的,当属拉莫斯的勺子点球。

  在哈维、哈维-阿隆索、比利亚等点球手均退出西班牙队之后,拉莫斯今夜站在了点球点前。在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拉莫斯面对诺伊尔一脚放了高射炮,诺伊尔赛后嘲讽“早知道他会踢飞”。但在今夜,拉莫斯却踢出了一个相当经典的勺子点球。拉莫斯利用变换节奏的助跑,扰乱了马其顿门将帕科夫斯基的判断。在帕科夫斯基提前倒地扑向自己右手边时,拉莫斯轻松将点球吊射进了球门中路。

  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拉莫斯就曾在对阵葡萄牙时踢进了一个勺子点球。拉莫斯向来是足坛“大力出奇迹”风格的代言人,但如今他却成了勺子点球高手。不过拉莫斯赛后透露,他原本并没有打算踢勺子点球:“我原本并没有想要吊射,但我看到门将提前移动,所以我决定踢个勺子。不过最重要的不是点球或者进球,而是球队的胜利。”

  拉莫斯为西班牙打破僵局,两名边后卫则实现了两翼齐飞的战术部署。阿尔卡塞尔的进球,源自于胡安弗兰的右路横敲。在接应到法布雷加斯的中路挑传之后,胡安弗兰禁区右侧高速插上。帕科夫斯基弃门出击,胡安弗兰没有时间停球再进行调整,西班牙5号干脆直接将球凌空垫向中路,这成就了阿尔卡塞尔的国家队处子秀,瓦伦中锋轻松将球踢进了空门。

  相比胡安弗兰,阿尔巴助攻更加频繁。阿尔巴和席尔瓦之间极有默契,两人的边中配合让马其顿防不胜防。每当席尔瓦得球时,阿尔巴总能高速前插撕扯出空当。阿尔巴的传中目的性非常强,他基本总选择倒三角时低平球传中,这有利于队友在得球后第一时间完成射门。席尔瓦的进球,就源自阿尔巴左路前插后精确的倒三角传球。

  在西班牙后防线上,巴尔特拉今夜还创造了一个颇为离奇的纪录——二度处子秀!去年11月,巴尔特拉在西班牙与赤道几内亚的友谊赛中上演了处子秀。那场比赛的裁判来自于赤道几内亚,按照FIFA规定,本国裁判执法热身赛的时候,该国足协必须提前将此事上报给国际足联。但赤道几内亚并没有遵守这一规定,FIFA因此在事后宣布那场比赛并不被认可。今夜巴尔特拉在下半场换下拉莫斯,他“再一次”上演了西班牙处子秀。只不过巴尔特拉的球衣号码,由10号变成了4号。(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57226.shtml report 2277 如果说意大利人骨子里就有防守DNA的话,那西班牙人就是把进攻当成了天职。后卫的本质工作是防守,但西班牙却偏偏盛产攻击型后卫。尽管绰号“皮向前”的皮克并没有入选本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