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里奇传承教练伊万一特质 神级进攻完爆锦织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17记ACE、38个制胜分,一共5次破发,这是西里奇在2014年美网男单决赛交出的答卷,用时不到两个小时,西里奇就直落三盘战胜了亚洲一哥锦织圭,夺得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克罗地亚网球有两个“宝儿”,一位是2001年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另一位就是今天登顶的西里奇,如今前者已经成为后者的教练,两人如今配合默契,在法拉盛公园将克罗地亚网球再次写进历史。

  伊万尼塞维奇是典型的欧洲暴力网球的打法,在他的网球哲学中,防守的重要性要远远落后于进攻,只有打出精彩的进攻和发球,才能主导比赛,才能换来比赛的胜利,或许只有进攻、进攻,再进攻,才能打出漂亮的网球。2001年的温网,伊万尼塞维奇就是秉承自己的进攻哲学,凭借暴力的进攻打出一片天地,从而在温布尔登拿到了生涯唯一的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天的美网男单决赛,西里奇传承了师傅伊万尼塞维奇的暴力进攻哲学,打得锦织圭毫无脾气,用时不到两小时,这也是近几年美网男单决赛用时最少的比赛,但其过程不乏精彩,特别是克罗地亚人神一般的进攻,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首盘第三局,面对锦织圭顽强的防守,西里奇两个边路大角度连续调动锦织圭,打得对手满场奔跑,最终还是以失误告终。第二盘第九局,西里奇跑动中的制胜分球速很快,锦织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砸在底线。第三盘第九局,西里奇的发球有如神助,连续两个ACE让锦织圭无言以对。当然,这样的情景在今天反复出现。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西里奇一共发出了17记ACE,比锦织圭足足多了15个,按照一局标准的4分来计算,西里奇仅发球这一环节都赢下了对手将近四局。制胜分,西里奇轰出了38个,比锦织圭的19个多出一倍。破发方面,西里奇一共拿到了11个破发点,把握住了其中的5次,其成功率达到了45%,锦织圭也有9次机会,但只兑现了一个,其成功率仅为11%。

  一般来说,亚洲网球的特点是小、快、灵,而且球员自身技术全面,失误少。此役,锦织圭受困体力,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而且自身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30个,甚至比西里奇还多出了3个,进攻不占优势,失误还比对手多,锦织圭失败也是在情理之中。

  赛后颁奖仪式有一个细节让全世界观众动情,当落败的锦织圭向自己的团队说抱歉的时候,张德培泛红的眼圈终于留下了眼泪,锦织圭是出色的,他让亚洲男子网球扬眉吐气。今天的男单决赛没有失败者,能够站在大满贯的决赛球场就是一种胜利。(万筠)

1.你怎么看西里奇赢得美网冠军?






2.你怎么看评价本届美网男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西里奇展发球机器风采 夺冠之后喜极而泣
·童可欣:西里奇优势巨大 锦织圭接发球效果为零
·美网第13位男单冠军诞生 西里奇一成就比肩桑神
·锦织圭成现实版网球王子 让人想起25年前张德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58246.shtml report 4095 17记ACE、38个制胜分,一共5次破发,这是西里奇在2014年美网男单决赛交出的答卷,用时不到两个小时,西里奇就直落三盘战胜了亚洲一哥锦织圭,夺得个人的首个大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