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少队2场0-3无缘世少赛 中国足球悲剧看不到头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中秋佳节期间,中国足球三线出击,国奥、国青和国少队分别进行了多场比赛。国奥队在热身赛中0∶0战平伊朗,不过赛后两队却爆发了冲突,国青队则以2胜1平的成绩赢得四国邀请赛冠军,而国少队昨日在亚少赛第二场小组赛中0∶3负于日本队之后,已经晋级无望。

  国少队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体育场对阵日本队,比赛中国少队场面一直被动,日本队在上半场有两次破门因越位被判定无效,下半场前段日本队在10分钟内连入3球,最终国少0∶3落败。其实,首轮小组赛,0∶3负于澳大利亚队后,张海涛执教的中国国少队小组出线形势已很被动——小组前两名出线,亚少赛前4获得世少赛门票。因此,2连败的国少彻底失去了竞争小组出线权的机会,中国国少队也提前确定了连续四届无缘世少赛的结果。

  在亚少赛的历史上,中国队第一次夺冠是在1992年。而在2004年,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在日本夺得亚少赛冠军,王大雷成为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然而那次夺冠却成了中国国少队乃至整个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最后一次问鼎亚洲洲际赛事冠军。

  在随后一年的世少赛上,王大雷压阵的国少完成了历史使命,最终名列第七,超越了20年前由高丰文所率领的国少队在本土举行的首届世少赛上创下的第8名的历史最高名次,创下了中国队在世少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然而,好景不长,2006年亚少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但在八强赛中和朝鲜苦战120分钟后败北,从而失去了世少赛资格,从此冲出亚洲成为国少球员难以实现的梦想。2008年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亚少赛上,中国队开始全面没落,首战2∶1击败土库曼斯坦队是迄今为止国少在亚少赛赛场最后一场胜利。

  本次亚少赛,国少与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在了一个艰难的小组,两个0∶3的惨败后,国少提前出局。至此,国少连续4届在亚少赛小组出局,10场不胜跨越6年,且连续5届无缘世少赛,更让人失望的是,这样的悲剧似乎看不到尽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65280.shtml report 1161 记者吴卓平中秋佳节期间,中国足球三线出击,国奥、国青和国少队分别进行了多场比赛。国奥队在热身赛中0∶0战平伊朗,不过赛后两队却爆发了冲突,国青队则以2胜1平的成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