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里奇:总有人要接班BIG4 祖国氛围好比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9月9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锦织圭获得冠军,赛后他也出息了官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针对各路记者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首先,西里奇对于自己能够夺得冠军感到非常开心:“对我来说,现在一切都好似虚幻,这就像做梦一样,在过去的4-5天时间里我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西蒙不可思议的五盘大战,是改变的开始。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过去努力坚持的最大回报,对我和我的团队而言都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和成就。”

  在谈到和过去有何不同时,西里奇认为:“我在心理上要强韧许多,无论在练习还是在比赛时我都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10年时我感觉自己也很成功,之后就有所下滑了,那个时候我在球场上不是很享受。之后我努力寻找回网球的乐趣,对我而言网球不应该仅仅使用一份工作,我开始试图在场上享受网球带给我的每一刻,这有助于我能够放松,我觉得对于我而言这是很重要的。”

  有记者问到这次胜利对于克罗地亚网球的意义时,西里奇表示:“我的家人和教父都看了比赛,教父告诉我说在克罗地亚每一个人都为我加油,每一个人都为我的胜利庆祝,就像世界杯时候的氛围。谢谢你们的支持,这会激励我努力变得更强,更加渴望胜利,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所有克罗地亚人来说也是如此。”

  在发布会中,西里奇的电话也屡次响起(被祝贺电话打爆),他也连连致歉,而在被问及当西里奇要爱到阿瑟阿什球场争夺冠军时,是否要临时改签自己的机票时,西里奇笑着说:“不,我本来计划的就是周二离开美国(决赛结束),可能决赛对我来说是有点远,但要知道当你接二连三地开始赢得比赛时,你就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了。”同时西里奇表示,自从跟随伊万尼塞维奇开始训练后,他就一直非常努力,而且强度也非常高,因为伊万尼塞维奇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履历,可以帮助他能够在各个方面有提高。

  在采访中,西里奇也透露,25岁的他也曾有过迷惘,世界排名长期在20名左右徘徊,无法突破瓶颈,所以这个冠军对他而言是非常具有鼓舞作用的,最近的三场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水准,一切都很完美。西里奇还透露,在决赛他的家人只有弟弟来现场了,因为弟弟刚来美国上大学,可以为他加油,而他现在最希望就是回家和家人分享夺冠的喜悦。

  在谈到BIG4时代是否会逐渐消褪时,西里奇说:“很多人会喜欢看BIG4去争夺大满贯的冠军,因为相比于其他人,他们是球迷和电视的宠儿,但总有一天新人会接班的。我感觉这一次也有些幸运,安迪-穆雷有伤,瓦林卡澳网后状态一直不好,拉法尔(纳达尔)也没有来参赛,这就会给其他人更多的机会。我觉得明年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很多人会在顶端展开争夺,这也是网球发展的趋势。”

  谈到决赛中锦织圭在第3盘的反击,西里奇说:“是的,那是整场比赛的关键,我赢下来是比较困难的。在4-1领先时,我本来计划的就是赢下其中2局中的1局。这是非常紧张的时刻,幸运的是我挽救了破发点”西里奇也提到,伊万尼塞维奇在13年前赢得温网也是在周一发生,现在克罗地亚人又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周一了。(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现场:西里奇展发球机器风采 夺冠之后喜极而泣
·童可欣:西里奇优势巨大 锦织圭接发球效果为零
·美网第13位男单冠军诞生 西里奇一成就比肩桑神
·西里奇传承教练伊万一特质 神级进攻完爆锦织圭
·锦织圭成现实版网球王子 让人想起25年前张德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65664.shtml report 2738 北京时间9月9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锦织圭获得冠军,赛后他也出息了官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针对各路记者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