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在未来能够击败任何人 感谢张德培鼓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9月9日,成为亚洲历史上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选手的锦织圭遗憾地输给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难掩输球的懊悔之情,而谈到未来目标时他希望能够进入年终总决赛。

  “今天我打得很糟糕,是我最糟糕的比赛之一。”锦织圭在谈到结束的决赛时说:“对手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的速度压制了我。而我显得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满贯的决赛场地上,之前的半决赛也是第一次。我会有很多的想法, 所以没有能够集中注意力,而且风也很大,影响了我的一些击球,出现了很多非受迫性食物。而西里奇的发球比我好,击球也非常强。”

  在回顾自己过去两周的表现时,锦织圭表示满意,尤其是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对于之前没有经过美网前系列赛,并且有伤在身的他来说已经是很难的事了:“我收获了很多积极的因素,我击败了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这种感觉很好,这让我知道自己有战胜任何人的可能性。只要我能够保持努力训练,那么我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

  锦织圭也谈到了他的成功在日本的影响:“是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来自日本的消息,这让我感到很高兴,你知道在日本网球并不是非常流行。之前女子选手创造过好的成绩,但男子选手似乎远了一些。非常高兴我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希望下一次我可以赢得更多。”锦织圭同时透露了自己进步的地方:“我打了漫长的3场比赛,其中有2个五盘决胜,3个小时、2个小时……对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也及其艰苦,如果在过去我肯定无法坚持,但现在我还能比赛,如果我能够保持这样刻苦的训练,我有机会击败任何人。”

  锦织圭同时还谈到,因为对决赛的紧张,可能是造成最终失利的很重要原因:“我觉得我太激动了,脑子里全是关于怎么应对决赛的想法,我努力集中精力,但做得不够,你永远无法再来一场,但过去的两周还是很好的。”

  谈到自己的教练张德培时,锦织圭说:“我们都对结果感到失望,但他还是祝贺了我。来美网之前我的比赛量不够,没有人觉得我可以进入决赛,而在美网开始前,张德培教练就一直鼓励我。”在美网上出色的表现,也让锦织圭定了下一个目标——进军年终总决赛。而在被问到和西里奇同样的问题,如何看待这次没有BIG4的决赛时,锦织圭说:“我觉得这是好事,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在冒头,拉奥尼奇和季米特洛夫都进了温网决赛,西里奇也拿到了冠军,德尔波特罗不在这里但他仍旧是顶尖的选手。”(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现场:西里奇展发球机器风采 夺冠之后喜极而泣
·童可欣:西里奇优势巨大 锦织圭接发球效果为零
·美网第13位男单冠军诞生 西里奇一成就比肩桑神
·西里奇传承教练伊万一特质 神级进攻完爆锦织圭
·锦织圭成现实版网球王子 让人想起25年前张德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66389.shtml report 2337 北京时间9月9日,成为亚洲历史上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选手的锦织圭遗憾地输给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难掩输球的懊悔之情,而谈到未来目标时他希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