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字号足球队已四线出击 比拼海归越长大人越少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进入9月份,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突然抢镜抢得厉害。国足在沈阳集中,要打两场热身赛;国奥在香河集中,要去潍坊和伊朗国奥过招,然后征战亚运会;国青在西安集结,参加国际足球邀请赛,为亚青赛备战;国少队则在泰国曼谷打起了亚少赛,为世少赛搏一把。

  四线齐发抢眼球,这样的情景在中国足球范畴内,还真是挺少见的。至于谁能真正抢到镜头,让人拭目以待。

  1

  国青

  一多半海归

  郑雄这几天的心情很不错,因为他终于带着阵容齐整的国青队打了三场漂亮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在西安进行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国青队1比0小胜马来西亚,再加上此前1比0击败墨西哥和0比0逼平伊朗队,最终以不败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让人意外的是,这居然是一支海外球员人数超过本土球员人数的球队。在不断将球员送出去的大潮下,收获似乎也在一点点的显现。

  这支国青队总共由27名球员组成,除了在国内俱乐部效力的11人以及目前属于自由身的魏敬宗外,海外总共有14人入选。其中,1996年出生的球员在新赛季中将参加各自所在国内的青年联赛;而1995年出生的大部分球员已进入了一线队。

  有了海归助阵,果然立竿见影。起码在邀请赛中,真是打得不错,尤其是首场和墨西哥队的比赛,这支墨西哥国青队中有多名是去年U17世界杯参赛球员,那届比赛墨西哥夺得了亚军。结果,国青队愣是最终用一个漂亮的勺子点球击败了对手。

  不过,在下个月开始的亚青赛中,国青队不幸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对手有卫冕冠军韩国队和亚洲劲旅日本队。中国队要想杀进世青赛,真不容易呀。

  2

  国奥

  一个海归

  人家国青大半支队都是海归,而国奥队则显得有些凄凉了,因为亚运会并不是国际足联认可的赛事,各俱乐部有权不放人,因而,李源一、徐新等众多曾代表国奥队参加过热身赛的海外球员,都不会随队参加亚运会。所以算下来,只有韩鹏飞一人能参赛。

  海归只一人,还缺少了鲁能的6名球员,傅博用人自然捉襟见肘。昨天,国奥队在潍坊努力备战,而主帅傅博自嘲地说:“从发现新人的角度来看,这对备战里约奥运会也是很好的契机。”

  少了人,自然也就少了压力。傅博就坦陈此次出征仁川,上级并没有给大的目标,不过教练组和队员还是将全力以赴冲击四强。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分在F组,同组还有朝鲜和巴基斯坦两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淘汰赛。

  其实,虽然仁川亚运会上傅博有些难办,但这支国奥队依然有着大把的比赛可打,他们还会参加2015年的U22亚洲杯,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3

  国足

  零海归

  到了国足,海归球员人数锐减为“零”。不过,没有海归没问题,只要成绩好,一切都不是问题。在首战3比1击败了科威特之后,正在沈阳备战的佩兰和国足心情是相当不错。昨天,他们上午演练阵型,下午演练定位球,这一天还真忙。

  上午,国足告别了奥体中心训练场,来到沈阳城建学院训练场,也赶上学生开学正在军训,看着身穿迷彩服的同学们,佩兰打趣说:“天啊,今天怎么这么多安保人员啊?”

  有心情开玩笑,自然是有了前一场胜利打底。但是下一场对阵约旦,可不会轻松。“约旦队的实力很强,他们这两年踢过的国际A级赛已经有20多场,我们这支球队才刚刚开始组建。”佩兰说。

  确实,没有海归,也没打过几场国际A级赛事,国足的临战经验只能靠打过亚冠的恒大球员来拉升了。

  延伸阅读

  国足9场热身赛全敲定

  练兵对手来自三大洲

  本报讯 为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国足近期的9场热身赛已全部敲定。

  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日前确认,在先后与科威特、约旦过招之后,国足到亚洲杯开始之前,还将参加9场热身赛。10月10日,国足将在武汉遭遇此前以5比1羞辱自己的泰国队。4天后,球队与南美劲旅巴拉圭队相会。国足11月、12月的4个热身对手也被确认,其中国足将分别于11月14日、18日迎战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接着于12月先与吉尔吉斯斯坦热身2场,然后与巴勒斯坦队热身1场。在12月28日开赴悉尼备战后,国足还将于明年初在当地与阿曼队过招。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70513.shtml report 2523 进入9月份,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突然抢镜抢得厉害。国足在沈阳集中,要打两场热身赛;国奥在香河集中,要去潍坊和伊朗国奥过招,然后征战亚运会;国青在西安集结,参加国际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