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回忆当年打约旦不费功夫 称郜林没必要道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7点半,2014中国之队国际友谊赛在哈尔滨会展中心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郜林和易卜拉欣的进球,中国队以1比1和约旦队握手言和。央视派出了申方剑和前国脚徐阳来搭档解说。对于这场平局,申方剑认为中国队的防守问题阻挡了中国队的胜利,徐阳则认为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远大于上场对阵科威特。

  谈及前15分钟的双方表现,徐阳赞扬了双方都踢出了真水平:“这场比赛的强度可比对阵科威特强多了,双方球员都拿出了自己的真水平,但是中国队在前场拿球机会太少了,相比于约旦,前场接应的点太少了。”申方剑对此也表示赞同:“这样的较量对中国队有锻炼价值,赢球大家都高兴,可内在是什么,这样的比赛哪怕输球,都是有锻炼价值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徐阳则回忆了当年不会吹灰之力打约旦的情景:“十年前10个人打约旦都能赢!”对于约旦队的进步,申方剑言简意赅地概括道:“十年前约旦就没有这一脚传球,而如今这一脚传球就使他们进军亚洲强队行列。怀旧的确是个美好的事情,但更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

  上半场第37分钟,郜林抢二点被对方门将萨巴赫放倒,造点成功。对此,申方剑称赞道:“郜林处理得很聪明!”随后郜林将球罚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申方剑点评道:“漂亮,骗过萨巴赫,这是对郜林身上压力巨大的释放!”徐阳则归纳为这是郜林的一次成长:“郜林由于上场比赛没罚进点球,赛后还给全队道歉,我认为这完全没必要,再大的球星也有罚丢点球的时候。但关键的是郜林敢不敢再站在点球点上,而这就是对一名球员的成长,这个也是对上半场不懈努力的回报。”

  就在本场比赛的第78分钟时,张呈栋防守犯规,吃到黄牌,对此申方剑感叹道:“今天中国队的整个后防线吃了个遍,中国队的第五张黄牌呀。虽然今天这个裁判的判罚多少让我们不满,但是这是对中国队的一种锻炼,毕竟在亚洲赛场,在国际赛场总不能都是对你有利的判罚。”徐阳则认为中国队只要踢出自己的风格就值得称赞:“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只要中国队踢出自己的风格,球迷就会爱你。今天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是很大的。”

  当比赛进行至第82分钟之际,易卜拉欣为约旦队扳平了比分,对此申方剑点评道:“头球,约旦队还是抓住了机会。完成了一个头球的攻门防了整场,我们第一落点都防住了,但是就这个球。”徐阳则补充道:“在边路出现了一个空档,首先是我们进攻出现了失误,对方打了我们边后卫一个空档。中国队离控球人太远了,没有对对手形成压迫。这是中国队体能出现了下降,但关键就看谁能顶住。”(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81021.shtml report 46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