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锦赛-易思玲惜败居亚 韩名将破34年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楠

  新华社北京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西班牙射击世锦赛9日进入第二天,最大新闻是韩国名将秦钟午打破射击界现存最古老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表现不及首日抢眼,女子气步枪“大满贯”易思玲决赛惜败获得亚军,未能实现卫冕。

  女子10米气步枪决战扣人心弦,伦敦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卫冕冠军易思玲基本一路领先,岂料在倒数第三发打出致命的9.0环,导致在冠军争夺中落入下风。最后一发,仅落后0.1环的她没能实现反超,最终以0.3环的差距获得亚军。

  易思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发9环是没有及时收枪,确实是个小失误,不过总体还是满意自己的表现。

  意大利选手祖布拉辛首夺世锦赛冠军。易思玲和获得第四名的小将张彬彬联手为中国队拿满了该项目的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在团体比拼中,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不敌德国队,同样获得银牌。

  在男子手枪项目上,若论基础实力,韩国名将秦钟午也许真的可以甩其他选手几条街。这位奥运“双冠王”在难度非常大的50米手枪慢射资格赛中打出惊人的583环,打破了尘封34年的世界纪录。581环的原纪录是由苏联选手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创造的,几不可攀,也是现今男、女总共30个世界射击项目中最老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资格赛第二名高出17环。如果是过去资格赛加决赛10发定输赢的规则,金牌归属将毫无悬念。

  然而,新规则之下决赛从零开始,且仅以决赛成绩定胜负。前面大半程领先的是资格赛排名第八的中国选手庞伟。这位前世锦赛和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在进入奖牌颜色争夺时先后被秦钟午和印度选手拉伊反超,获得铜牌及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秦钟午最终赢下金牌,这也是35岁的他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终于成就了“大满贯”伟业。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八员大将有7位亚洲选手,分别来自中国、韩国、印度、越南、日本和朝鲜,这意味着仁川亚运会该项目将是世界级较量。

  青少年组团体冠军被中国队获得,张博文获得个人铜牌。

  四年一度的射击世锦赛吸引了来自9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枪手参加,全部比赛将于19日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188057.shtml report 1264 新华社北京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西班牙射击世锦赛9日进入第二天,最大新闻是韩国名将秦钟午打破射击界现存最古老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表现不及首日抢眼,女子气步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