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大90后出战!意大利狂换血 孔蒂剑指2018王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欧足联介绍“一个年轻的教练,统率着一支大幅年轻化的球队”。这个年轻教练说的是45岁的少帅孔蒂,大幅年轻化的球队说的就是意大利队。2016欧洲杯预选赛第一轮,意大利派上5名90后成员,青春版的蓝衫军令人刮目相看。

  众所周知,2014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是公认的一支“老迈军团”。意大利骨干成员里,有布冯、巴尔扎利、莫塔、卡萨诺、皮尔洛德罗西六名年龄在30岁以上的老将,90后球员就只有巴洛特利一个人可以打上主力。其结果是悲惨的,蓝衫军首战击败英格兰后,第二、第三战全数落败,小组出局。赛后意大利足协正副主席和国家队教练一起辞职,专家们在解读时就指出,巴西诡异的天气放大了意大利的体能劣势,这是意大利虎头蛇尾、后劲不足的最大原因。于是意大利媒体指明球队复兴的唯一办法:换血!

  孔蒂上任后,意大利彻底推动了大换血。首先,孔蒂弃置了世界杯期间的骨干蒂亚戈-莫塔、卡萨诺等人,劝说皮尔洛“非大赛无须为国而战”。老将们除了布冯(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德罗西(31岁的德罗西还处于黄金期的末尾)之外,其他人的地位都渐渐边缘化。

  让老将渐渐淡出的同时,孔蒂还提拔了一大批年轻人。就以2016欧洲杯预选赛首战为例,孔蒂大胆派上了5名90后成员:德西利奥、弗洛伦齐担纲中场,扎扎、因莫比莱搭档锋线,德斯特罗出任板凳奇兵。而意大利出场的老将只有布冯、德罗西二人。这样年轻生猛的意大利,是很久都没有见到的。

  效果显然是极好的,尽管年轻人们掌控比赛的能力或许不如老将(本战意大利控球率只有50%),但凭借强悍、生猛的跑动,意大利队确保防线稳固(挪威占据主场之利,死拼全场,居然一次射正门框范围内的攻门都没有)。而意大利的反击极其高效,13次攻门就形成了6次必杀机会(2个形成进球,1个打中门框,1个被对手门线解围,2个被挪威门将神奇扑出),靠的正是小伙子们多箭齐发的疯狂跑动。赛后《慢镜头》赞道:“意大利上一次踢出这种凶猛的、快速的足球,还是在2006年”。要知道,在里皮麾下那支意大利最终夺取了世界杯冠军。

  赛后孔蒂讲道:“我和小伙子们在一起工作才不过区区9天而已,我们需要时间去熟悉彼此,需要时间去细化球队的战术部署。但我认为现阶段我们就已经打出了一些让我很感兴趣的内容,要知道我们队内很多球员都不过22岁到24岁,他们有着长足的进步空间。”意大利媒体充满期待:如今意大利有近半骨干成员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如果这些新星能够脚踏实地的成长,那么2年后的欧洲杯,4年后的世界杯,意大利为何不能有所作为?

  其实早在孔蒂上任之初,他就承诺“我认为只要我们信任年轻人,并努力工作,在我的任期内我们就可以去追求一些成绩和荣耀”。知情人透露,孔蒂希望率领意大利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去冲击冠军,所以他建队的周期是四年。孔蒂的前任普兰德利当时启用年轻人的力度不大,所以意大利虽然在普帅执教2年后取得了成绩(2012年欧洲杯亚军),但普帅执教的第4年却遭遇了惨败。孔蒂当然会汲取前任的教训!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188183.shtml report 2374 欧足联介绍“一个年轻的教练,统率着一支大幅年轻化的球队”。这个年轻教练说的是45岁的少帅孔蒂,大幅年轻化的球队说的就是意大利队。2016欧洲杯预选赛第一轮,意大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