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佩兰要求多打长传冲吊 约旦像欧洲球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国足昨晚在哈尔滨与约旦队打成了1比1。这场热身赛,主帅佩兰选择了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在边路寻找反击空间的战术,所以排出442阵型。蔡慧康的首发比较意外,他和赵旭日组成了双后腰,这两人都以防守为主,可见佩兰根本不打算让球队的进攻在中路做什么文章。事实也是如此,在被约旦队压制的情况下,国足最初只能在边路打一些配合,但效果非常糟糕。

  前35分钟,国足没有一脚射门,而约旦队不仅有5次射门,还屡次打到国足禁区附近。国足的防线看起来有些狼狈,两个边路的防守尤其薄弱。在阵型有些慌乱的情况下,球员基本只能靠斗志防守。身体对抗方面,国足队员倒不落下风。

  从场面上看,两支球队不在同一个水平,国足在第39分钟率先打破僵局非常意外,当时张琳芃后场起高球,郜林在禁区线上争顶给插上的杨旭,约旦门将沙巴赫出击把球扑出,郜林跟进拿到球,带球要趟过门将时被扑倒,澳大利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郜林第一时间拿球准备主罚。上一场打科威特郜林曾罚丢一个点球,这回他顺利罚进,算是战胜了心魔。

  上半场国足只有2次射门,约旦有10次,而且在控球率上也占优,但郜林的点球改变了场上局势。下半场中国队踢得比上半场更放松,约旦队也不如上半场踢得那么凶。佩兰先后换上孙可、冯潇霆、于海、张佳琪,把阵型从442变成451,不过中国队在第83分钟还是丢球了,对方在边路一个传中,易卜拉辛中路抢在张呈栋之前头球破门,把比分扳成1比1。

  约旦队员在进球后兴奋庆祝,这可以看出他们的态度。尽管他们有几位主力没来,但整体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最后时刻他们让曾诚把守的大门风声鹤唳,甚至错失了空门机会。在最近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里,约旦位列亚洲第4,这样一场平局,应该能让国足感到满足。

  佩兰执掌国足后打了5场热身赛,成绩为2胜2平1负,还算可以。10月份国足还将在联赛间歇期踢两场热身赛,分别是10月10日与“大仇家”泰国队交手,10月14日对南美劲旅巴拉圭

  赛后

  约旦主帅:平局对我们不公平

  平局让约旦队代理主帅阿卜杜喀迪尔不满,“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控制球,但是浪费了无数的机会。我们本应取胜。结果对我们不公平,但这就是足球。”

  赛后佩兰也对这场先赢后平的比赛感到失望:“在70分钟后,我们或许有保住胜果的想法,队员们压力比较大。我们在控制比赛上有欠缺,在防守上应该做更多工作。”

  佩兰给中国队的表现打75分。“对科威特的比赛应该打90分,但打约旦队我不开心,赛前我对球队是充满信心的,他们有能力能够做得很好。”

  队员张呈栋则承认了亚洲第13和亚洲第4的差距:“确实我们和他们相比有一点差距,对方身体、力量都非常好,整体有点像欧洲球队,90分钟内他们一直不停地奔跑和紧逼,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张呈栋还透露,比赛中长传打得多,跟场地条件不好有关,这也是佩兰的要求。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192037.shtml report 2360 郜林破门激情怒吼张呈栋发型成赛场亮点南都讯记者丰臻国足昨晚在哈尔滨与约旦队打成了1比1。这场热身赛,主帅佩兰选择了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在边路寻找反击空间的战术,所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