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 陈东铭交6分钟冲浪表演

来源:搜狐体育

  9月9日,首次参加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中国杭州队与本届比赛夺冠热门美国夏威夷队进行了首日预赛的较量。作为第一次在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亮相的中国选手,陈东铭凭借一段长达6分钟的浪上表演,向世界冲浪高手展现了中国选手的实力。而其队友菲利普-麦克唐纳德(Phillip Macdonald)更是抓到了钱塘江上极其罕见的管浪(Barrel),在钱塘江大潮上上演了精彩的“与管浪共舞”。

  首日比赛,两队选手在萧山观潮城至城市阳台这段22公里的水域上,与时速10-20公里、浪高超过3米的钱塘江大潮进行了长达71分钟的冲浪对抗。和海浪相比,钱塘江冲浪水域江水浑浊,含沙量高,水文条件复杂,同时,内河冲浪的距离长、浮力小,对冲浪手的体力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此,钱塘江冲浪更像是一场“水上马拉松”,这样的赛事毫无疑问,只属于真正的驯浪高手。

  面对目前全球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两队选手都不敢掉以轻心,赛前杭州队方面,陈东铭认真地准备着装备,并和队友麦克唐纳德谈论着战术。而美国夏威夷队身材高大的杰米-奥布莱恩(Jamie O'Brien)则一直做着屈体牵拉,在他身后,有过四次钱塘江冲浪经验的杰米-斯特林(Jamie Sterling)更是展现出老江湖本色,用一套瑜伽动作将身体完全伸展,以达到最好的状态,同时他还为今天的比赛准备了一个“大招”。

  下水前的准备会上,组委会通过掷硬币的方式决定美国夏威夷队先进行比赛。这也让奥布莱恩和斯特林两名大胆的冲浪选手兴奋不已,而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的确证明了他们作为夺冠热门队伍的超强实力。“我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做了一个自认为能够获得高分的动作,浪潮大约有近三米的高度,我迎着浪头做了一个垂直表演(vertical),接着回旋内切(cutback),最后顺着浪上下冲行。”奥布莱恩在赛后自信满满地表示道。赛前“暗藏杀招”的斯特林也是洋洋得意,他说:“杭州队发挥的不错,不过我们更好。我尽可能的靠近浪潮,然后俯身跃起,我自认为这个动作能拿到不错的分数。”

  但杭州队方面却并不这样认为,麦克唐纳德在预赛中幸运地抓到了钱塘江大潮上十年不遇的管浪(Barrel),“当时陈东铭适时地把我放到浪上,而这时浪突然变得愈加凶猛,我从浪底滑滑到一半时,这股浪就开始向前卷起,而我也随着它的弧线冲到浪头,接着顺势滑板向下,完成了一个旋转动作。”麦克唐纳德回忆道。

  虽然按照规则在四支队伍全部比赛之前裁判不能透露分数,但对于麦克唐纳德的这个精彩动作,裁判长麦克-唐尼(Mike Downey)却兴奋得忍不住透露了一些细节:“他的这个动作非常漂亮,昨天试水时,奥布莱恩在面对一个大浪时做了一套完美的浪上动作,今天麦克唐纳德的动作几乎与它不相上下。” 昨天奥布莱恩的“惊天一跃”曾获得了裁判组一致的高分认可,表示在满分10分的单套动作中,可获得9.5分,因此从唐尼的话中不难推测出麦克唐纳德的抓管浪动作将获得高分。

  在麦克唐纳德的带动下,中国选手陈东铭也发挥出色,他在水中先后进行了三次冲浪尝试,虽然前两次错过了抓浪机会,但是第三次他完美上浪并完成了一次6分钟的表演,“浪很大,我和板子有四次被推向空中,我唯一能做的是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考虑做好动作。于是我根据浪的情况做了一些大幅度的转弯动作(turnover),交叉步走板(crossover),一直走到板头,接一个勾板(hanging five),感觉时间过很慢,完成动作后感到肌肉酸痛,异常疲惫,在海上几乎不会有这样持久的浪。”

  对于当日的表现,赛后麦克唐纳德说道:“算上此前的训练,今天已经是我们第6次下水了,所以我们会比其他选手更疲惫。陈东铭的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他顺利地将我放到浪上,此前试水时我们发现了管浪,今天我成功抓住了这个大浪,弥补了当时未能尝试的遗憾。我们今天整体的表现不错。”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首次亮相后,陈东铭十分兴奋,赛后他说:“能够获这个宝贵的参赛资格我感到十分高兴,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但比赛中我的确看到了差距,我会继续提升自己,同时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人参与到钱塘江冲浪,让世界冲浪高手看到中国人也把冲浪玩好。”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裁判长唐尼说道:“所有人都很享受今天的比赛,四位选手都奉献了精彩的表演。陈东铭的表现也很出色,经过几天的训练,他证明了自己具备可以与高水平选手一起参赛的实力。”在被问及两队是否有机会晋级决赛时,唐尼也表示道,“今天的浪非常好,这让两个队发挥的更加出色,所以明天的两支队伍必须拿出最强的表现。”

  根据赛制规定,预赛期间四支队伍将两两一组出战,9月1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队以及美国加州队将登场亮相,两日比赛后,总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晋级农历八月十八,即9月11日的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197952.shtml report 2174 9月9日,首次参加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中国杭州队与本届比赛夺冠热门美国夏威夷队进行了首日预赛的较量。作为第一次在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亮相的中国选手,陈东铭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