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点燃日本民众网球热情 球拍热卖一度脱销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决战在日本选手锦织圭和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之间展开。他们分别为大赛的10号种子和14号种子。这场决赛吸引了超过2.3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最终,锦织圭既不能顶住西里奇17个Ace球的强悍攻势,也未能有效发挥此前的凌厉球风,以3个3∶6惜败。“亚洲一哥”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未能续写他的大满贯神话。

  不过,锦织圭此次在美网的异军突起,着实点燃了日本民众对网球的火爆热情,他的父母以及美职棒大联盟选手田中将大等都到场观战。东京都港区和锦织圭的家乡岛根县也分别组织了270人和900人的拉拉队赴美助威。

  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日本民众对于锦织圭获得亚军的结果,在表达“遗憾”之余更多的是感到自豪,并予以肯定、鼓励和期望,认为他才24岁就获得世界大满贯亚军已经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虽然感到“遗憾”但期待“来年再战”。

  日本网球协会会长畔柳信雄表示,“结果有些遗憾,但他给了我们梦想和骄傲,他还有更好的前途,希望稍作休息后能继续努力。”有球迷则称,切实体会到了锦织圭的网球天赋和潜力:“此前,法网中他的表现令人担忧,这次有了飞跃。”

  有报道称,有不少日本青年平时忙于工作,没兴趣参与网球运动,但锦织圭带了个好头,日本的“网球人口”可能会增加,网球运动水平也会相应得到提高。事实上,近期东京的一些体育商店被狂热的日本学生挤满,网球拍等体育用品一度出现脱销状况。

  美网过后,锦织圭已经奠定了他在日本女性心目中的偶像地位。有女球迷说:“他坚持到最后不放弃,给人以勇气,能冲到决赛很了不起。”另一个女球迷则激动得语无伦次,干脆来一句“总之,就是喜欢他”。

  锦织圭创造了日本网球男选手的历史,激励着日本青年的意志和梦想,可以说为日本时下沉闷焦躁的社会氛围注入了一股活力。

  时事通信社9月9日报道,居住在美国的宇佐美慧曾是活跃的大学生网球选手,23岁的她在3年前因一场车祸被迫坐上轮椅。不过随着东京夺得了奥运会举办权,她又开始了网球训练。她说她和锦织圭的名字日语读音相同,锦织圭让她看到“日本人也可以活跃在世界舞台”。

  而锦织圭的成长经历再次说明,天才与成功的背后一定有令人难以想象的奋斗与付出。他的网球启蒙老师柏井正树回忆称,锦织圭小时候是个喜欢躲在妈妈背后的害羞小男孩,但只要他一站到球场上,表情就变了,出手水平也大不一样。他进步很快,小学3年级时就在12岁以下的大赛中取得不俗名次,而且他十分倔强,有一次练球扭了脚踝,他被要求休息一个星期,可他坚决不依,还对他妈妈说:“让我放弃练球就等于叫我去死。”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197958.shtml report 1350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决战在日本选手锦织圭和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之间展开。他们分别为大赛的10号种子和14号种子。这场决赛吸引了超过2.3万名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