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娱乐圈人:葛天配得上刘翔 欲从演员转型做老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晒妻子引网友热议岳父是谁

  ● 广州亚运会前一年10月即相识

  ●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确定恋情

  中秋夜,一张刘翔携一位长发女孩现身上海市普陀区婚姻登记中心的照片激起千重浪,两人均身穿白色上衣、手捧鲜花,女孩左手挽着刘翔的胳膊,并一脸甜蜜地抬头看着刘翔。当晚记者多方打探都未能确认刘翔是否已经登记结婚,直到昨日上午9时02分,刘翔才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与新婚妻子的合影:两人一身情侣装亮相,双臂都搭在跨栏的栏架上,身后是蓝色跑道。刘翔还配发了文字:“我最爱的它和她。”

  昨天上午,刘翔的父母终于向记者承认儿子已经成婚,新娘名为葛天,是一位年轻演员。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还展示了儿子儿媳早在2009年拍摄的一张合影。刘翔与葛天是在9月8日于上海登记结婚的,据刘翔父母透露,葛天是刘翔的忠实粉丝,两人在2009年相识,2012年刘翔从伦敦奥运会伤退后确定恋情。与此同时,网友们也在热议刘翔岳父身份,成搜索热词。

  □ 本报记者许蓓

  刘翔非闪婚实“隐婚”

  刘翔结婚的消息在过去两天内堪称扑朔迷离,有大批记者在昨日上午前往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结果守来的是刘翔父亲刘学根的一则通知:“刘翔已经领完证了!大家不要等了!”而就在前一天晚间,刘学根的说法却是:“具体等明天(9月9日)领证了再说。”

  9月8日晚刘翔领结婚证的消息爆出后,记者联系了多年来一直与刘翔“并肩作战”的史冬鹏,结果史冬鹏对此消息也是大吃一惊,他随后通过微信联系了刘翔,刘翔的说法却是:在婚姻登记处的照片是“粉丝送花嘛”,并称自己“先睡了”打断了史冬鹏的追问。

  刘翔与葛天是在2009年10月的一次朋友聚会上正式相识的,初识那天,葛天拉着刘翔拍了合影,这张照片也被葛天细心地装裱起来收藏在家中。这之后刘翔与葛天以朋友身份相处,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记者曾听刘翔的队友爆料称“翔哥的女友是民航高管家的千金”,当时刘翔从北京奥运会伤退后逐渐恢复,需要四处奔波训练和比赛,两人一直以电脑视频的方式交流。

  刘翔与葛天交往之初连刘学根夫妻也被隐瞒,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跟腱受伤“跳”完全程,随后赴美治疗,葛天原本打算去美国陪伴,结果因工作身份原因作罢。刘翔最终向父母坦承正在与一个女孩尝试交往,而葛天与刘翔“拍拖”,除了不能公开以外,与所有年轻人的相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两人会一起去逛街、看电影,刘翔还为葛天专门学车当“司机”,葛天吸引刘翔的办法是“帮他接地气”,打开了他原本封闭的生活圈子。

  昨天上午9时09分,网友“方又圆有方”在微博上爆出了刘翔与葛天在婚姻登记处正面合影的照片,这之前,刘翔的父母还告诉记者,他们仍未正式见过儿媳。不过昨天接受采访时,吉粉花又表示,多年来葛天逢年过节都会给自己发来短信问候,言语“很得体”。飞人夫妇唯一“晒恩爱”的细节是,葛天的微博头像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与刘翔的微信头像一模一样。

  飞人的婚姻是个新起点

  刘翔的父母已经为新婚的儿子儿媳重新布置了房间,在上海祥和名邸的这栋小洋房中,刘翔要展开人生中的新篇章。婚后刘翔的父母希望与儿子儿媳同住,也希望已过而立之年的刘翔早点给他们添个孙儿。刘学根对记者说:“结婚生小孩,我也不觉得对刘翔的训练有什么影响。日常生活方面我和刘翔妈妈可以照顾好,哪怕是生小孩了我们也可以帮忙带小孩,不需要他操心太多。”

  但也有消息称刘翔会与新婚妻子移居北京。葛天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像范冰冰那样从演员做成演艺界老板,“开公司、演戏、生活三不误”,这与刘翔近期多次出席商业活动、主动曝光率大增的情况有微妙联系。

  不过刘翔以如此“娱乐化”的形式公开自己的婚姻,也预示着中国飞人将从过去两届奥运会被疑“诈伤退赛”的纷攘之后,跳进了另一个更复杂的话题圈子之内。

  公婆评儿媳:

  懂事善解人意

  昨天13时50分,微博认证账号“葛天_panda”发布了葛天与刘翔的半身合影照,配发文字为“我最爱的人 最爱我的人 谢谢大家”,这张照片与刘翔晒出的合影为同一系列,而该微博账号的认证为“中国内地新生代女演员 作品有《重案六组》《青春大爆炸》”。

  葛天于201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就读于表演系2008级3班,目前的身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女演员。葛天的微博认证资料称自己为1990年出生。葛天是祖籍山东济南、长在北京的女孩,她从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便开始关注这位中国飞人,刘翔的父母告诉记者,葛天“懂事又善解人意”,在刘翔从伦敦奥运会伤退后,葛天给了男友极大的精神支持。这位身高1.70米的女孩长相甜美,因其标志性的厚嘴唇被朋友们称为中国版的安吉丽娜·茱莉。

  记者在翻看“葛天_panda”的微博时发现,她所记录的生活信息多与演艺职业有关,除了昨天下午公布与刘翔的合照外,2012年以来的微博中没有任何跟刘翔有关的只言片语。

  葛父身份猜想:

  大型企业老总

  此外,昨天下午还有网友爆料称,葛天是标准的“富二代”,至于她父亲的身份,有人称是上海一家大型企业老总,更有人称是春秋航空前总裁葛学进。在前晚刘翔与葛天领结婚证的照片爆出后,微博上一位认证为“保利演艺经纪总裁”的网友就称:“前天电话中我被告知保利演艺当年最年轻的美女葛天嫁给了刘翔,今天方知此事是真!”所以也引发网友猜测葛天的父亲现为保利集团高层。

  圈内人评葛天:

  她配得上刘翔

  记者采访了几位圈内人士,他们对葛天的统一评价是勤奋、独立,由葛天主演的电视剧《剿匪英雄》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制片人张文军透露,葛天当初是主动毛遂自荐进的剧组,身边也没有助理,“总是独来独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导演告诉记者,他几乎见证了葛天与刘翔恋爱的全过程,“刘翔娶她捡大便宜了!”

  记者:您跟葛天合作了好几部戏,发现她恋爱的蛛丝马迹了吗?

  导演:那时候她总飞上海,我一问她干吗去,她就嘻嘻跟我笑,说谈恋爱去。剧组人都知道她那会热恋中,但都不知道原来她恋爱的对象是刘翔。

  记者:她给您的感觉是怎样的?听说她家境不错,是么?

  导演:她家是山东济南的,具体做什么的不太清楚,我也没多问,但我知道她家境非常好。平时开的车、背得包都是剧组里最好的。但她为人低调,也很踏实,没有说特别爱显摆什么的。比如她开的奔驰可能是奔驰车型里最好的一款,但她不在意这个,因为这可能是她家最不好的一辆车。

  记者:知道她嫁给刘翔之后,您的感觉是什么?

  导演:我觉得刘翔娶了葛天算是捡了大便宜了,她性格好,家境也特别好,人长得漂亮,身材性感,在工作方面认真,钱上面也不爱计较。这样的姑娘可不是打着灯笼也难找么,所以她配得上刘翔。说实在的,这是个好事儿,肯定是要祝福她的。

  (记者林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01865.shtml report 3607 ●微博晒妻子引网友热议岳父是谁●广州亚运会前一年10月即相识●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确定恋情中秋夜,一张刘翔携一位长发女孩现身上海市普陀区婚姻登记中心的照片激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