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拒绝菲归化球员参加亚运 韩媒:别做井底蛙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张秀晨 特约记者 徐邦印 张骜) 9天后,仁川亚运会将正式拉开战幕,为了在家门口捍卫自己的利益,东道主韩国想出了各种办法,其中“强硬”地拒绝给予菲律宾男篮的归化球员布拉奇参赛资格就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

  昨天,不少媒体爆出,亚运会组委会否决了菲律宾男篮归化球员、NBA球星布拉奇的参赛资格,理由是他不符合“一名归化球员必须要在归化国居住满三年”的标准,尽管国际篮联的秘书长鲍曼以及菲律宾篮协的官员多次致信致电组委会,但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布拉奇将无缘亚运会。

  对此,《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篮球专家苏群,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国际篮联和奥运会不同体制的矛盾所造成的,也是韩国为了尽可能保证自己的利益才做出的选择。韩媒则表示,韩国篮球应该多看看差距,别做井底之蛙。

  事件经过

  FIBA秘书长说情 菲律宾想罢赛

  据菲律宾媒体spin.ph.com的消息,FIBA(国际篮球联合会)秘书长鲍曼在给仁川亚组委的信中称:“我们获悉贵组委会取消了一名菲律宾代表团男篮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这其中一定是存在一些误会。”

  虽然没有提及球员姓名,但是不难猜出信中所指的就是菲律宾的归化球员布拉奇,而且鲍曼表明了希望消除误会,恢复该球员参赛资格的意愿。

  根据国际篮联规则,一名球员只要拥有其代表国的国籍,就可以代表该国参加国际比赛。鲍曼也在信中说道:“只有国际篮联才有权决定一名球员是否具备参加国际赛事的权力。FIBA所制定球员准入资格,旨在保障各国球队及球员能够根据统一的规则和标准,参加FIBA举办的,例如世界杯、奥运会以及各大洲际比赛,当然也包括亚运会。”

  鲍曼还强调既然布拉奇能够代表菲律宾参加世界杯,参加即将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尽管鲍曼在信中的说法有理有据,但仁川亚组委依旧坚持亚运会的规则,并且宣称布拉齐因为没有在菲律宾居住三年以上,因此不具备代表菲律宾出战亚运会的资格。

  不过,虽然现在的形势不利,但菲律宾篮协还在为布拉奇的资格一事做着最后的努力和尝试。他们将派出前亚洲篮协秘书长马尔泰林诺前往仁川,以支援菲律宾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加西亚和菲律宾奥委会主席何塞。希望通过这三个人和亚运会组委会官员的沟通,最终解决布拉奇参赛的问题。

  对于外界报道的菲律宾男篮有可能会以退赛的形式来表达对于禁止布拉奇参赛一事的不满,维加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希望用外交的手段解决此事,并且他表示如果此事不能得到妥善处理的话,他们不排除这种极端的做法,尽管这会顶着巨大的压力,但在原则性问题上,菲律宾篮协绝对不会让步和妥协。

  专家评论

  两种规则引发矛盾 看利益做选择

  对于菲律宾归化球员布拉奇引起的一系列风波,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则认为这主要是由奥委会和国际篮联两个系统的矛盾问题所引发的。

  亚运会是由亚洲奥运会理事会主办的比赛,是属于奥运会系统的,按照国际奥委会对于归化球员的标准,归化球员有了国籍之后,还要在该国居住满三年。

  以前,国际篮联也遵循这个规则,当时规定可以有两名归化球员,1996年这个规则被打破,归化球员只要有国籍,不用住满三年,但是名额减为一个。对此苏群说道:“这是两个不同规则制度的问题,其实在大的方向并不冲突,关键看主办者从利益出发选择哪种规则。”

  从韩国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自己球队更有竞争力,菲律宾是亚运会夺冠的主要对手,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如果能够依靠奥委会的规则削弱竞争对手,韩国当然不希望对手以国际篮联的规则把归化球员带到亚运会。

  在苏群看来,菲律宾则是“希望带着世界杯的余威巩固自己在亚洲篮球的地位”,布拉奇被取消参赛资格自然会引起他们的不满。虽然菲律宾在世界杯上成绩一般,但由于给各支强队制造了许多麻烦,也赢得了很多尊敬,自然想借此趋势在亚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此外,苏群还分析道,即便有资格,本届亚运会也很有可能是布拉奇代表菲律宾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赛。如果布拉奇在新赛季找到NBA的工作,他将不是自由球员身份,倘若继续代表菲律宾打比赛,菲律宾必须支付高额的保险费,这是菲篮协承受不起的。

  韩媒态度

  限制只为掩盖差距 别做井底之蛙

  对于仁川亚组委阻止布拉奇参赛的初衷,韩国edaily网站就以《既无实力,准备也不足的韩国篮球,是井底之蛙吗?》为题发文直击要害。

  文章称韩国男篮对于世界的高水平一定深有体会。韩国男篮参加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结果并不理想,体格上的劣势看似已经别无他法可以拯救,此番的限制令或许只是为了让这样的差距不被太过明显地显现出来罢了。

  5战皆败,“世界杯的围墙太高”成了韩国媒体在赛后常见的评论。正因如此,为了能在家门口作战的亚运会上有着更好的表现,他们极力阻止诸如菲律宾这样的有着超强归化球员的国家也就不足为奇了。

  文章最后评论道,无论何时,都不能只依靠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斗志。与其在国内联赛上费尽心思,倒不如多花点儿时间去看看与世界先进水平日渐拉开的差距。在这样的现实面前,别做井底之蛙才是最重要的。

  只能限制一时 奥运赛场挡不住

  韩国OBS新闻网站尽管摆出了大韩篮球协会的一系列举措和规定作为解读,但在部分韩媒和网友看来,这些不过只是侧面印证了这支“缺乏实力又缺乏准备”的韩国队在家门口作战时为了捍卫自身利益而出台的政令罢了。

  毕竟,一方面这些临时出台的举措引发了纷纷抗议,另一方面,那些所谓的标准限制住的球员,按照世界更通行的规矩,即使不能出现在亚运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挡不住他们的步伐。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06402.shtml report 303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张秀晨特约记者徐邦印张骜)9天后,仁川亚运会将正式拉开战幕,为了在家门口捍卫自己的利益,东道主韩国想出了各种办法,其中“强硬”地拒绝给予菲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