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体操男队二线阵容不放弃 最强敌仍是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中国体操队于9月7日公布了出征体操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的名单,由于两项比赛时间过于接近,因此体操队将采取男队兵分两路、女队赶场练兵的原则参与上述两项赛事。

  尽管此前中国体操协会曾经与国际体联进行协商,希望能够错开两个大赛的时间,不过并未得到国际体联方面的许可,因此体操队不得已只能派二队前往仁川参加亚运会,主力队员参加更为重要的世锦赛。

  男队二线阵容参赛不放弃

  本次中国体操男队的亚运阵容为:邹凯、廖俊林、王鹏、杨胜超、黄玉国、黄熙,这份名单之中除了邹凯是国家队主力之外,其余选手都为二线队员。而女队方面由于适龄参赛人员吃紧,因此亚运会将采用和世锦赛相同的阵容,为姚金男、黄慧丹、商春松、谭佳薪、陈思怡、白雅雯。

  从这份名单来看,男队参赛阵容为最近几届亚运会最为平淡的一届,缺乏明星亮点,唯一拿的出手的邹凯,也因为此前久疏战阵而处于恢复之中。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相比亚运会这种洲际比赛,世锦赛的级别肯定更高一些,加上中国队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因此势必需要派出最强队员。

  不过派二线出战并不意味着中国体操队有意放弃亚运,叶振南表示,亚运会和世锦赛两套阵容都是里约备战周期内的选拔重点范围,相比于世锦赛阵容,亚运阵容实力并不差,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体操队的一些教练也感慨,这是中国体操历史上首次出现能够派出两套不同阵容参加两个大赛,同时两套阵容都不弱的情况。

  核心邹凯领衔冲击六金

  在亚运名单之中,只有邹凯有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经验,目前拥有5枚奥运金牌的他也是中国体操队现役运动员中的佼佼者,由他担任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事实上若不是邹凯还未完全恢复,他本应该出现在南宁世锦赛的大名单之中。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今年他恢复时间比较晚,因此并没有发展什么新动作,能够赶上这届亚运会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一个惊喜,加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他没有参加,这次正好弥补缺席亚运会的遗憾。

  领着一帮小将征战亚运赛场,邹凯坦言还是存在一些压力,他提到和之前的一些大赛相比,这次自己既要比赛又要带小队员,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新队员实力都很强,但是缺乏大赛经验,我这次去亚运会一定会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多一些经验。”邹凯说。

  对于这次参赛目标,邹凯提到中国队首要任务是拿到团体冠军,最大对手自然是日本队。另外全能、自由操、吊环、双杠、单杠这些项目也存在争金的可能性。

  “最大的压力其实还是来源于自己,因为随着成绩越来越好,想法就会越来越多,每次比赛都会去想冠军。”邹凯表示过于考虑拿冠军会让自己压力太大,这次征战亚运还是希望自己尽量心态放平和,“现在状态还是非常好,希望亚运会的时候能够比出好状态,让自己找到比赛感觉,争取有机会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最强劲敌仍是日本

  放眼世界体操,中日两强对话一直是最近几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永久话题,而到亚运会层面,两国的对抗依然是最大悬念。和中国队一样,这次亚运会日本方面也将派出二线阵容参赛,主力则随后奔赴南宁备战世锦赛。

  日本队的亚运会男子名单为武田一志、神本雄也、斋藤优佑、山本雅贤、白井胜太郎、长谷川智将,这两人此前都未有过世锦赛或奥运会经验,和中国体操亚运阵容大部分队员一样都是十足的新兵。而日本女队名单中,同样无人参加过两大赛,这说明对于日本方面来说,亚运会十足是个让菜鸟适应大赛氛围的试验田。

  纵观本次比赛项目,由于邹凯的存在,中国队在单杠和自由操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另外杨胜超的双杠和廖俊林的吊环也颇具实力,而日本队在团体、全能、跳马、鞍马等项目中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44&paper.cmsUrl= report 2319 中国体操队于9月7日公布了出征体操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的名单,由于两项比赛时间过于接近,因此体操队将采取男队兵分两路、女队赶场练兵的原则参与上述两项赛事。尽管此前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亚运会体操男队二线阵容不放弃 最强敌仍是日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