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名单解读:张继科需正名 丁宁刘诗雯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0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誓师大会在京召开,参赛名单也随之公布。在乒乓球方面,中国男队派出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奥运会冠军马龙、青奥会冠军樊振东和许昕、周雨。女线上大满贯球员李晓霞无缘本届赛事,球队由丁宁、刘诗雯担纲,辅以朱雨玲、陈梦和武杨。

  男队优势巨大 看张继科如何证明自己

  作为乒乓球运动的传统优势强国,中国在亚运会中男线的优势要更加明显一些。事实上,无论是拥有水谷隼、岸川圣也的日本还是由金珉锡、徐贤德领衔的东道主韩国,抑或是庄智渊、陈建安所在的中华台北,都难以撼动中国队的优势地位。无论是在团体还是单项方面,中国男队都理应也必须拿到所有的金牌。

  然而这绝不是说,对于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来说,仁川亚运会一点挑战都没有。实际上,中国队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看点来自于张继科,人们要看他如何再度扛起球队的大旗,用实力证明自己的领军地位。

  在过去两年里,张继科先后在团体世界杯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团决赛里面输球,前者更是输给了同在亚洲的中华台北的陈建安。用他的主管教练肖战的话来说,这一次他必须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了。一次输球别人可能会觉得是意外,但是连续输球就势必会影响到球员自身的信心,以及教练员和其他运动员对于他的信任。何况中国乒乓球队从来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队伍,即便是大满贯,如果掉队也很有可能会就此退出竞逐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征程。

  好在张继科还是那个不服输、心中梦想着第二个大满贯的青年,过人的天赋与胆识加上刻苦的封闭训练,藏獒应该可以用新的胜利刷出自己的存在感。

  女队谨防翻船 丁宁刘诗雯携手破咒

  韩国带给中国女乒的记忆并不是那么令人愉快。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拥有王楠、张怡宁和李楠的在女团决赛中意外败给了朝鲜队,一时间令舆论哗然。坦率地讲,当年的阵容比起今天的丁宁、刘诗雯领衔的女队实力丝毫不落下风,球员经验和竞技状态应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由于“对困难估计不足,对形势认识不足,比赛中拚劲不足”(釜山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语),中国队自己打败了自己。

  在此前针对仁川亚运会的封闭训练中,当年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釜山亚运会的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非常重视对于运动员精神面貌的刻画培养,也在很多细节部分尽量模拟赛前状态。例如,考虑到釜山亚运会时亚运村与场馆距离较远影响到了球员状态,本次备战中国女队也是拉长了乘坐班车的时间。从小处入手,尽量较少赛场外因素对运动员的影响,应该说女乒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从阵容上来讲,李晓霞缺阵,丁宁、刘诗雯联袂出战的情况让人不得不想起2010年的莫斯科世界锦标赛决赛。当年中国女乒大热倒灶,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新加坡。而这次两人携手出征亚运会,时过境迁,丁刘心态有所不同,对手情况也各不相同。实事求是地讲,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无论是福原爱、石川佳纯领军的日本还是冯天薇、于梦雨所在的新加坡,都无法匹敌实力强大的中国。(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52&paper.cmsUrl= report 1926 (搜狐体育郭健9月10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誓师大会在京召开,参赛名单也随之公布。在乒乓球方面,中国男队派出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奥运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张继科亚运需证明自己 丁宁刘诗雯携手破除魔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