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运为奥运会出线练兵 内线占优势控卫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波

  北京时间9月10日,亚运代表团名单公布,男篮12人名单也出炉。西热力江、许钟豪和陶翰林成为最后的落选者。

  尽管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公布的12人名单还有可能进行微调,但是恐怕只会在出现重大伤情的情况下才会调整。而留下的这12名球员,将在未来两到四年的宫家军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宫鲁鸣继杨帅之后,执教新一届中国男篮,对2013年的菲律宾亚锦赛阵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于易建联,宫鲁鸣给他放了一个假,让易建联好好休息一个夏天,为更为重要的2015年男篮亚锦赛做好准备,那才是决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出线权的关键战役。对于一些老将,宫鲁鸣发出了“对赌”信号,希望老将们表达出为国效力的强烈愿望之后,才考虑是否征召一班老将。最终的结果是,老将们并未返队,2014版宫家军经验最丰富的是周鹏,王哲林李晓旭郭艾伦等人也只是打过些许国际大赛。

  战斗力,是菲律宾亚锦赛的中国男篮为人诟病的弱点,国手们的职业素养甚至被人质疑。宫鲁鸣上任之后,首先是重塑球队的战斗力和精气神,这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之中,此前的热身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活力、朝气和斗志,是前所未有的。

  就像易建联所说的那样,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永远是应该去争夺冠军的。这次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也是抱着“志在夺冠”的态度去备战,不过,中国男篮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至少目前最好的球员之一--易建联没有随队出征。亚运会,中国男篮最大的任务还是练兵,让年轻的球员们增加国际比赛的经验,尤其是增加对亚洲对手的了解,为明年的男篮亚锦赛做准备。只是,各国对亚运会的重视程度并不一样,征战明年的亚锦赛阵容,与今年的亚运会阵容也会有不同。所以,就像国际篮联(FIBA)秘书长鲍曼所说,哪怕亚运会夺冠,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还是提高自己的水平,缩短亚洲篮球与世界篮球的差距。

  主场作战,韩国队志在必得,加上强大的伊朗队和中华台北队以及西亚诸强,中国男篮亚运会之旅不会平坦,进入决赛将是不小的成就。

  只是,由于韩国亚组委禁止归化外援参赛,中国男篮希望通过亚运会练兵的效果,可能也会打折扣,这也是宫鲁鸣所担心的。“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亚洲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我们当然希望更快一点,但是今年这个事,我怕我们有点摸不着北在哪里。对方的归化外援不能打,听上去是好消息,但是对我们备战明年亚锦赛并不一定是一个好消息。”宫鲁鸣说。

  高度永远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的优势,这一点,宫鲁鸣一点也不否认。这届中国男篮,高度的优势更加明显,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这三位中国篮球未来的内线支柱,也将是中国队征战亚洲赛事的王牌。李慕豪的运动天赋和防守范围、王哲林的进攻脚步、周琦的策应能力和柔和手感,都将是这届新男篮的“奢侈”,不过,优点明显弱点同样明显,怎么样提高年轻人在国际赛场的对抗能力,也将是重要课题。

  大前锋位置,李晓旭可算是一大发现,此前一直沦为国家队边缘球员的李晓旭,在宫家军中的作用明显,尤其是进攻中拉到外线的投篮,更是一大杀手。在内线位置上,李晓旭、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的轮换相得益彰。锋卫线上,周鹏是宫家军的核心球员之一,经验相对丰富的周鹏将充当球队挑大梁的角色,他是这届国家队国际大赛经验最多的球员。赵泰隆是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热身赛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有可能会在亚运会上委以重任。丁彦雨航、翟晓川和顾全各有优缺点,但是发挥欠缺稳定性。控球后卫位置,也许是最让人担心的位置,刘晓宇的进攻组织能力和节奏感相对较好,可能是最让人放心的首发控球后卫。郭艾伦更多会以替补出场,上场后让进攻加速,改变节奏。只是随着西热力江落选,在刘晓宇和郭艾伦之外,中国男篮难寻第三控卫,这将是一大隐忧。

  中国男篮亚运会上的可能首发阵容:刘晓宇、赵泰隆、周鹏、李晓旭、李慕豪。

  (搜狐体育 剑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08260.shtml report 2310 北京时间9月10日,亚运代表团名单公布,男篮12人名单也出炉。西热力江、许钟豪和陶翰林成为最后的落选者。尽管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公布的12人名单还有可能进行微调,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