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射击项目前瞻:女子再冲首金 东道主强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与奥运会一样,射击项目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射击已经成为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上争取开门红的发力点。

  气步枪无悬念 女子再冲首金

  与最近三届奥运会一样,女子10米气步枪将成为本届亚运会首金的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该项目1984年首次成为奥运会设项中国名将吴小旋便射落奖牌开始,到2004年杜丽在雅典奥运会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了中国射击队的拳头项目之一。如今,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当家花旦是2012年奥运会冠军易思玲。

  最近的几届亚运会,中国女射手们从未让10米气步枪的金牌旁落,虽然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上,易思玲最终屈居亚军,但是在亚洲,几乎无人可以撼动她的地位。此外,老将武柳希同样具有十足的竞争力,这枚金牌是中国射击队最把稳的一枚金牌。

  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在亚洲同样没有对手,有天才少年杨浩然与老将朱启南压阵,这枚金牌没有理由旁落。在国际社联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中,杨浩然高居第二,朱启南位列第四,除了中国选手外,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最高排名为伊朗的巴盖里-侯赛因,排名第17,韩国选手金尚道排名第17。

  其实在气步枪项目上,无论是10米气步枪还是三姿、卧射,中国的主要对手在欧洲,意大利、俄罗斯、德国、捷克都是中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但是在亚洲,中国队的地位几乎无可撼动。

  手枪项目男子竞争激烈 东道主是强劲对手

  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男子手枪项目的比赛中,韩国老将秦钟午在50米手枪慢射资格赛中打出惊人的583环,打破了前苏联选手34年前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创造的581环的纪录。在50米手枪慢射和10米气手枪项目上,秦钟午都是绝对的很角色,此番主场作战,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将成为韩国队夺取金牌的重要人物。

  在手枪项目上,除了秦钟午,来自印度的年轻选手拉伊-季图同样具有十足的竞争力,目前,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世界排名中,拉伊-季图排名第一,秦钟午排名第三,而中国的蒲奇峰和庞伟分列6-7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前20的选手中,来自亚洲的选手就占据了12席。而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日本老将松田知幸则高居第一,中国选手王志伟排名第二,拉伊-季图、秦钟午、庞伟分列5-7位。

  不管是50米手枪慢射还是10米气手枪项目,中国的主要对手毫无疑问都来自亚洲,这样的情况在世锦赛的决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决赛中,8名射手中有7名来自亚洲。要想拿到手枪项目的金牌,中国的男射手们需要实力也需要一些运气。

  在女子方面,25米手枪项目在奥运冠军陈颖逐渐淡出的情况,小将张靖婧扛起了大旗,这位1988年出生的姑娘近年来进步神速,目前已经是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这个项目上,韩国选手金江美、蒙古选手衮德玛都非常有竞争力。

  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奥运冠军郭文珺的压阵让人放心,此外,小将周庆媛也在快速成长。在这个项目上,印度选手希娜、中华台北选手田家臻、蒙古选手衮德玛都有一定的竞争力。

  飞碟射击主要竞争对手来自西亚及东道主

  中国飞碟队的夺金点主要来自头号射手胡斌渊的主项男子双多项,在这个项目中,胡斌渊的主要对手大多来自欧美。不过,西亚的卡塔尔、科威特以及南亚的印度都在这个项目中实力强劲。好在胡斌渊身边还有莫俊杰和李君,这个项目,中国队有很大的夺金希望,但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相比于男子双多项,男子多向和男子双向的竞争力稍弱,在男子双向中,老将金迪有冲金实力,他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将面临来着哈萨克斯坦以及阿联酋选手的冲击。

  女子方面,女子多向的朱靖宇、陈芳、刘英姿组成的团队具有夺金实力,韩国、朝鲜在这个项目中也有一定实力,但对中国队的威胁不大。由老将魏宁领衔的女子双向项目也同样具有夺金实力,不过,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也拥有金敏姬这样的好手,中国队想要获得金牌也需做一番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51&paper.cmsUrl= report 2092 与奥运会一样,射击项目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射击已经成为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上争取开门红的发力点。气步枪无悬念女子再冲首金与最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