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举重项目前瞻 男子中小级别夺金希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10日下午,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本届亚运会,中国派出15名运动员参加全部小项的比赛。

  女子小级别竞争激烈 祖尔菲亚成拦路虎

  在女子小级别的中,48公斤级的田源入选当属众望所归,在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失之交臂后,田源终于迎来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这个级别,无论是哈萨克斯坦还是朝鲜、韩国选手都很难对田源构成威胁。

  对于中国女举真正的威胁来自于53公斤级,被哈萨克斯坦规划的伦敦奥运会祖尔菲亚(中国名字赵常玲)将继续代表哈国征战亚运会,她也被视作哈萨克斯坦夺金的最大希望。与祖尔菲亚对位的中国选手是小将张宛琼,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张宛琼以231公斤的总成绩超世界纪录1公斤,显示了张宛琼过人的天赋。不过,全国锦标赛与世界大赛毕竟是两码事,在李萍等名将逐渐淡出的情况下,张宛琼能否在这个级别上为中国举重重树信心还有待考验。跨过祖尔菲亚这一关,也许张宛琼就能够一飞冲天。

  在女子中大级别中,朝鲜绝对是中国队的一大强敌,而在中大级别上,随着曹磊、刘春红等人的退出,中国队的小将邓薇、向艳梅、康月也及时地顶上了班,其中,向艳梅还在201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在女子举重的争夺中,53到69公斤级的竞争将十分激烈,中国、哈萨克斯坦、朝鲜甚至韩国都有夺金的实力。

  男子中小级别夺金希望大

  中国男子举重的强项历来都是中小级别,不过,在亚洲,中小级别的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甚至可以说是奥运会级别的争夺。吴景彪和谌利军将分别代表中国队出战56和62公斤级的比赛,与之对位的是朝鲜两位奥运冠军严润哲和金恩国,这样的竞争完全是奥运级别。两位中国选手有夺冠的希望,但是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69公斤级的林清峰和77公斤级的吕小军非常有希望守住中国在这两个级别上的优势,他们在亚洲也没有太强劲的对手。85公斤级在陆永退出后,田涛成为了未来之星,不过他能否扛起大旗还是个疑问,在这个级别上,韩国的奥运会冠军史载赫将复出征战,他也将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近两年,中国举重的大级别取得了一些突破,杨哲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就曾为中国男举拿到阔别已久的大级别金牌,仁川实现卫冕是他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最重要的一步。在大级别的比拼中,伊朗选手、东道主选手都有不错的实力。

  以下为中国举重队亚运名单:

  领 队:周进强

  副领队:钱光鑑

  教 练:陈文斌、王国新、于 杰、张国政、江 涛、

  杨志俊、徐武忠

  官 员:彭 钊、郑书敏、李 斯

  女运动员(7人):

  田 源、张宛琼、王 帅、邓 薇、向艳梅、康 月、周璐璐

  男运动员(8人):

  吴景彪、谌利军、林清峰、吕小军、田 涛、杨 哲、刘 灏、艾雨南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55&paper.cmsUrl= report 1654 9月10日下午,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本届亚运会,中国派出15名运动员参加全部小项的比赛。女子小级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