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跑成就篮球场“铁人” 吴修文:跑步让我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当吴修文像风一样冲过半场,然后完成一记大力灌篮时,你根本不会想到,眼前这个身高1.96米的大男孩,曾经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而差点结束运动生涯。是跑步,令他的膝盖重新变得强壮;是跑步,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长跑成就球场“铁人”

  吴修文是青岛大学篮球队的主力小前锋,但刚进队的时候,因为是新生,吴修文也经历过被教练训斥,坐穿板凳席的日子,一次站在宿舍窗前,他看到了操场上有很多跑步的人。为了发泄一下郁闷的情绪,吴修文也跑了起来,出了一身大汗后,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舒畅,第二天的训练,反而更有精神了。

  而吴修文真正开始系统的慢跑,还要感谢一个人的点拨,他就是CBA青岛双星队大前锋杨庚林。“杨庚林大哥经常让我给他当陪练,他对我说,你们在学校打球毕竟不同于专业队,为了以后身体少一些伤病,一定要在大强度训练后慢跑放松身体。”

  于是,虽然每天训练已经很累,但吴修文还会穿上跑鞋来到离学校不远的海岸边,进行40分钟的慢跑。坚持了半年后,吴修文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因此受益。

  然而,吴修文还是遭遇了一次重大伤病。2011年的时候,吴修文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当时医生对他说,以后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了。但吴修文不服输,他努力地进行康复训练,慢跑就是最主要的方式。半年多下来,吴修文竟然重新回到了球场,就连医生都说,你的膝盖真是个奇迹。而吴修文知道,是跑步让他膝盖周围的肌肉变得强壮。

  参加10K纪念大学青春

  现在,吴修文充分享受着跑步的乐趣。每到傍晚,他都会在海边跑步,一次,他和同伴还与两个外国跑友飙上了速度。“后来我们成了朋友,虽然是外国人,但大家因为跑步都很谈得来。他们对我说,中国小伙子真棒!当时我就觉得,跑步真的太有乐趣了。”吴修文说。

  今年7月,吴修文将告别校园,走上工作岗位,虽有不舍,但他表示跑步会一直伴随着他。毕业前,吴修文选择了参加今年的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青岛站的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跑10公里肯定没问题,希望能跑进前1000名吧,也纪念一下大学的青春。”说完,吴修文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1145.shtml report 1828 当吴修文像风一样冲过半场,然后完成一记大力灌篮时,你根本不会想到,眼前这个身高1.96米的大男孩,曾经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而差点结束运动生涯。是跑步,令他的膝盖重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