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帕尔马足校开学在即 潜力球员有望赴意深造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2012年,由江苏省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组建的中外合作全日制足球学校,同时也是南京外国语学校足球分校的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开始筹备,经过两年的努力,金秋9月,足校将正式开学。

  帕尔玛青训震撼基层教练

  前不久,足校一行4人应帕尔玛俱乐部邀请前往意大利,造访了帕尔玛的科莱基奥训练基地,为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开学做最后的准备。作为江苏省内第一所足球类专业学校,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将于9月15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正式开学。

  在帕尔玛,以王传松、翟伟忠、周胜虎以及叶伟组成的代表团观摩了由阿根廷著名球星克雷斯波执教的帕尔玛1995、1996、1997年龄段青年队的训练课,随后又观摩了该队14岁及以下年龄段的训练课。“年龄小的孩子还是以培养兴趣为主,训练方法也和我们国内相似,但训练的质量和效果很不一样,以绕杆跑为例,就有很大的区别。”访问组成员之一的王传松介绍说。

  说起意大利的青训,很多人都会提到尤文、国米等豪门,实际上帕尔玛的青训也很有特色,曾先后培养出朱赛佩·罗西、罗西纳等名将。刚刚过去的夏季转会期内,帕尔玛在转会市场上的交易总数达到300人次之多,其中引进180人次(包括租借回收在内),出让120人次。这样看似疯狂的交易记录折射出的是帕尔玛的经营策略和生存现状,即以较为低廉的投入引进低龄球员,然后将他们外租锻炼,以求其中尽可能多的球员能够成才,到时候再出售换回较多的转会费。

  毕业生们要打下届全运会

  经过两年的筹备,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终于要开学了。据悉,目前足校共招生80人左右,有1999-2000以及2001-2002两支年龄段的球队。其中,1999-2000年龄段队的教练是翟伟忠、周胜虎和李勣,2001-2002年龄段队的教练是叶伟,两外有两名意大利外教辅佐;两支球队共同配备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技术教练,也都来自意大利。

  在人们以往的概念中,足球学校以足球为主,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则有着不同之处,那就是文化学习和足球并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可能更加重要,我们的学生,文化知识不会落下,要努力提高他们的全面素质。”足校副校长马雪生说。

  目前,足校的学生们分为初一到高一4个年级,年龄最大的1999年出生的孩子大多在高一和初三。孩子们上午有四节文化课,下午是一节,然后前往奥体中心训练。按照计划,1999-2000年龄段的这支球队将代表江苏参加2017年天津全运会小男足的比赛。

  好苗子有望被帕尔玛相中

  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旨在利用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培养的先进足球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模式,结合南京外国语学校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来培养具有足球专长的人才,这次成立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合资公司和足球学校,各方都以现金方式入股,这在全国是第一家。

  从明年开始,足校将每年招生50名,考核和录取工作都将由意大利和中国足球专家沟通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科学仪器测试来完成,择优录取;毕业生将被选送至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或其他欧洲足球俱乐部进一步培养,或直接加盟欧洲职业俱乐部,也可以进入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或其他国内足球俱乐部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

  实际上,明年暑假期间,足校的好苗子就有望被帕尔玛俱乐部相中。“我们会组织一个类似于夏令营的活动,把具有潜力的小球员送到帕尔玛同年龄段的梯队训练,如果能被看中,有希望留在意大利继续深造。”一名足校教练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1672.shtml report 1827 2012年,由江苏省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组建的中外合作全日制足球学校,同时也是南京外国语学校足球分校的江苏国信帕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