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央视报道计划出台 张斌沙桐解说开闭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运会央视报道计划出台 张斌沙桐解说开闭幕式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离9月19日18:18开幕的仁川亚运会还有9天的时间,中央电视台举行“绽放激情、凝聚民心、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亚运会报道新闻通气会。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将4个频道(CCTV1、CCTV2、CCTV5、CCTV5+),+N种新媒体方式(即利用CNTV、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种多媒体手段)来进行报道。

  四频道分工合作 实现传播效益最大化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了亚运会期间(9月19日-10月4日)情况。从CCTV1到CCTV5+,四大频道力图实现传播效益最大化。亚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台4个频道报道将分工合作。

  CCTV1将在每天8:30-12:00和13:10-17:00两个时间段播出亚运会比赛,主要报道射击、举重、跳水、射箭、体操个人全能、赛艇、皮划艇等项目决赛。CCTV2将并机直播开、闭幕式,9月30日到10月3日的9:00或10:00—11:50 和13:30或14:30—17:00并机5+,晚间时段播出亚运会比赛。

  CCTV5将全天候播出亚运会游泳、田径、中国男足、女足,三大球、体操、乒乓球等比赛。CCTV5+同样将全天候播出亚运会网球、手球、曲棍球、垒球、体操单项决赛等。此外,CCV5和CCTV5+频道还在亚运会期间承担中网、世界女篮锦标赛、女排世锦等比赛的转播任务。

  江和平表示,通过4个频道的这种分工协作和各有侧重的报道,中央电视台实现了亚运会传播效益的最大化。“我们要从弘扬爱国主义,体现爱国主义的角度出发,让更多的受众收看到最精彩的亚运会赛事。”

  CCTV5提供“亚运大餐” 张斌沙桐解说开闭幕式

  亚运会期间,作为报道主战场,CCTV5为观众准备了丰盛的“亚运大餐”。《亚运晨报》、《体坛快讯》、《体育新闻》等几档在前线播出的新闻栏目,充分体现“我在现场”的元素,报道赛事、梳理人物、预告看点。而由名嘴张斌主理的王牌栏目《亚运风云会》,在时间和叙事上将更加灵活,那些亚运会的明星、新人、代表团官员、国外选手等,都将加入到央视构建的“亚运朋友圈”,进行朋友式的交流。

  本次亚运会,CCTV5还有一档全新的新闻专题节目—每天21:30推出的《全景亚运会》,时长90分钟,包括《亚运印象》、《亚运攻略》、《五星绽放》、《亚运N角度》、《亚运漫游记》等版块。该节目还将设立一个新媒体版块,如通过CCTV5官方微信评选每日《亚运之星》、搜索《亚运热词》等。

  江和平透露,张斌和沙桐组合将成为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的解说。对于前方的解说员安排,他说:“毫不谦虚地说,央视到前方去的每一个解说员、主持人,他所主攻的项目,如果不是全国最好的,也是最好之一,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努力把最好的亚运赛事,通过我们的声音,通过我们的镜头,通过转播报道呈现给广大的观众,也呈现给广大的网民。”

  从点赞亚运到虚拟赛场,新媒体手段更加多元

  仁川亚运会上,央视将延续巴西世界杯、南京青奥会等大赛的经验,融入更加多元的新媒体报道尝试。CNTV多屏社交原创节目《体育之星?星耀亚洲》和《我在现场?见证超越》,将发起融合网络、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的全平台全终端互动有奖活动“点赞亚运”。

  另外,CCTV5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将通过多屏互动的方式,评选“亚运之星”并撰写颁奖词。此外,扫描电视屏幕的二维码参与“为中国加油”、“我的亚运金牌”等趣味互动游戏,在虚拟的赛场感受亚运的精彩与激情。

  江和平介绍:“我们特意设计了专门的新媒体板块,最主要的是晚间《全景亚运会》,做一个“亚运之星”评选活动。我们在比赛前一天提供候选人名单,让大家来评选,第二天出结果。同时,我们还要求网友撰写颁奖词,电视转播中,随时都有这种互动元素的存在。”

  他说:“我们不断探索新媒体的应用,“台网融合”迈出的仅仅是一小步,我们会借助大赛平台开发新媒体产品,融入到日常的电视转播和报道中。相信借助亚运会期间的“全景亚运会”,大家会有所感知。这个过程中,希望大家给我们反馈,我们会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10/6578104.shtml report 2254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王牧青)今天上午,离9月19日18:18开幕的仁川亚运会还有9天的时间,中央电视台举行“绽放激情、凝聚民心、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亚运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亚运会央视报道计划出台 张斌沙桐解说开闭幕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