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亚洲杯|女排亚洲杯 > 2014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洲杯-中国3-0泰国进4强 半决赛PK日本2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4年第四届女排亚洲杯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18、25-19、25-22)轻取泰国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是以3-1击败越南的日本二队;下半区,韩国同样是以3-0零封中华台北,将与3-1翻盘伊朗的哈萨克斯坦竞争决赛门票。

  上半区:中国3-0泰国、日本3-1越南

  中国女排二队在A组相继是以3-0零封越南、伊朗与韩国,凭借三战全胜积9分锁定头名,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泰国二队,由于郎平返回一队备战世锦赛,徐建德此役挂帅启用主攻8号张常宁(江苏)和11号刘晏含(八一)、副攻6号颜妮(辽宁)和10号张晓雅(四川)、接应3号殷娜(天津)、二传5号丁霞(辽宁、队长)、自由人4号王茜(天津)首发登场。

  反观泰国二队则是在B组依次是以2-3惜败给中华台北、0-3被哈萨克斯坦和日本所零封,由此三战皆负仅积1分名列第四,本场比赛安排主攻9号查楚-昂和17号库提卡,副攻7号哈塔亚和14号加拉斯蓬,接应18号阿耶查拉蓬、二传16号波蓬,自由人1号万纳携手出战。

  第一局,中国张常宁打手出界、张晓雅背飞和颜妮拦网以5-4略占上风,随即丁霞飘球由殷娜探头、张常宁小斜线和轻吊,拉开至9-5迫使泰国暂停。又是颜妮近体块和防反、张常宁长线和借打手、张晓雅背快到15-8,中国接应13号王琦和二传2号姚迪两点换三点,连丢3分后由颜妮封堵、刘晏含借打手至20-12,并且利用张晓雅背快、刘晏含后三以25-18先胜。

  第二局,中国张晓雅和丁霞相继拦网、刘晏含后三由0-2反超到3-2,而后通过刘晏含封堵、张晓雅近体块、张常宁连续跳飘球至8-3。在丁霞借势二次和飘球、泰国前排触网到13-7后,中国丁霞再度发球得分、乔婷替换张晓雅近体块和背快、刘晏含强攻巩固优势至20-14,随即由李静顶替刘晏含右翼下球、颜妮短平快和反击、乔婷转体快球以25-19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国李静和乔婷同时主打,乔婷近体块、张常宁封堵和探头又是从0-2逆转至3-2,随即李静后三和平拉开、丁霞拦网、乔婷探头、颜妮背快到8-6。8-8平由李静发球、张常宁小斜线、颜妮反击连得4分,中国张常宁封堵、颜妮发球至16-9时由姚迪和王琦登场,并且王琦发球、乔婷借打手和偷袭到21-15,22-21后由殷娜轻吊、颜妮发球以25-22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二队在拦网和发球两方面以11-5、8-3优势明显,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9-17少送8分,不过进攻环节却是以39-42处于下风,副攻颜妮斩获14分与泰国18号阿耶查拉蓬和19号坎尼卡共享得分王,主攻张常宁赢得11分紧随其后,对角刘晏含、副攻乔婷和张晓雅各获7分、7分和6分。

  上半区另外一场,日本二队激战四局以3-1(25-21、20-25、25-14、25-13)击败越南,这样将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狭路相逢。

  下半区:韩国3-0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3-1伊朗

  韩国全主力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16、25-18、27-25)击败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随后则是苦战四局以3-1(20-25、25-16、25-18、25-15)翻盘伊朗,由此下半区的半决赛对阵形势是韩国过招哈萨克斯坦。(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6094.shtml report 4487 视频-女排亚洲杯中国3-0泰国进4强将战日本-->北京时间9月10日,2014年第四届女排亚洲杯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