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评缺席亚运会十位明星:刘翔易建联领衔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 题:缺席仁川亚运会的十位明星

  新华社记者韦骅

  9月10日,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中国代表团将会派出包括33名奥运会冠军在内的897名运动员参加该项亚洲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林丹、孙杨、张继科……众多中国体育健儿的参加让中国观众对本次赛事充满期待。然而,还有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运动员因为各种原因无缘仁川。

  一、刘翔

  刘翔结婚了!这算得上是最近几天来中国体育界关注度最高的话题。然而,在中国观众纷纷祝福刘翔的同时,可能又会略感遗憾,因为他们无法在仁川看到“翔飞人”矫健的身影了。作为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刘翔参加了三届亚运会,不仅实现了三连冠,还连续三次打破亚运会纪录。自2012年因伤告别伦敦奥运会之后,刘翔一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何时复出也是人们所关心的问题。希望刘翔在抱得美人归的同时,也早日回到那熟悉的赛场。

  二、易建联

  作为继姚明之后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老将”易建联7月份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不慎受伤,不得不遗憾缺席本届亚运会。对于长期双线作战的易建联来说,这将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在宫鲁鸣接手中国男篮之后,球队很快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以周琦、李慕豪等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也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亚运会将是新男篮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型赛事,缺少了易建联的中国男篮能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将会是中国球迷们关心的问题。

  三、李晓霞

  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李晓霞包揽了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然而在公布的参赛人员名单中,人们却未找到这位状态不错的女队队长。对此,女队教练孔令辉表示,李晓霞的落选是出于奥运战略的考虑而非“技战术原因”。一些年轻球员比如朱雨玲、陈梦更需要通过此次亚运会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保持好状态,年仅26岁的李晓霞一定能够出现在2年后的里约赛场。

  四、王皓

  与李晓霞一起落选本次亚运会名单的乒乓球名将还有王皓,与前者不同,随着张继科、马龙许昕等人逐渐挑起国家队的大梁,王皓自2012年夺得奥运会亚军之后便开始淡出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因此这名老将的落选并不让人意外。

  五、彭帅

  谁是当下中国最火的体育明星?非网球选手彭帅莫属。在刚刚结束的美网中,彭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取得了自己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若不是因伤退赛,彭帅或许会更进一步。可由于武汉网球赛,彭帅不得不和仁川亚运会说再见了。不过中国观众们也不要难过,因为在即将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我们又可以看到彭帅的身影。

  六、李娜

  说到彭帅,那就不得不提李娜。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李娜与彭帅、晏紫以及张帅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这也是这位中国网坛“一姐”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亚运会冠军。由于伤病,李娜已经退出了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尽管不参加亚运会,但在武汉网球公开赛以及中网赛场,李娜将会与彭帅一起,为中国争夺荣誉。

  七、何雯娜

  8月,中国的蹦床名将何雯娜在微博上透露,由于脚伤的原因,自己将无缘仁川亚运会。今年年初,何雯娜刚刚做完右脚手术,因此也错过了上半年的所有比赛。对于曾经参加过一次亚运会并获得银牌的何雯娜说,本次缺席并没有多大的遗憾。何雯娜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里约奥运再次创造奇迹。

  八、陈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年仅20岁的陈定一举拿下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金牌,并打破奥运纪录,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据领队蒲志强介绍,陈定之所以缺席本次亚运,主要是由于他之前比赛任务较重,通过这次调整可以更好地备战明年的北京世锦赛以及里约奥运会。

  九、惠若琪

  年仅22岁便成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惠若琪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女排新生代中的佼佼者,清秀的外表也让她一直具有颇高的人气。缺席本次仁川亚运会,原因很简单:9月23日在意大利揭幕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与亚运会时间发生冲突。不仅仅是惠若琪,包括朱婷、魏秋月在内的女排主力们皆因世锦赛的原因而无缘仁川。

  十、廖辉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69公斤级廖辉在复出后接连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的冠军。然而由于在一次恢复训练中廖辉被杠铃砸伤无法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这位举重名将也因此告别了仁川亚运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6654.shtml report 2803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题:缺席仁川亚运会的十位明星新华社记者韦骅9月10日,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中国代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