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跳伞锦标赛即将开赛 保定上演特技跳伞表演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全国跳伞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保定国际飞行周将于10月2日至10月12日在河北保定举行。特技跳伞、花样跳伞以及挑战纪录的21人蒲公英造型等将让观众在国庆期间大饱眼福。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空军司令部作战部、军训部、保定市人民政府、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承办,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空军飞行部队、场站部队、石家庄木棉花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跳伞锦标赛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比赛传统项目有定点跳伞、特技跳伞、造型跳伞,属国内一类赛事,并列入四年一次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将有13支省(直辖市)代表队参赛,共约240人,其中运动员130人,领队、教练等50余人,邀请国内裁判员22人,空中表演人员30人。比赛设男女定点、男女特技、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花样跳伞和伞翼飞行,共六大项18块金牌。比赛期间,还将组织热气球、双人伞、航模表演和特技飞行表演活动,展示航空项目,烘托节日氛围。

  本次比赛设计的亮点不少,设有定点赛前十名争霸、伞翼飞行前十名争霸,并将由21人组成蒲公英造型,挑战国内原17人拉手记录。组委会还将组织现场观众体验空中双人跳伞和热气球升空飞行。

  跳伞运动在国际上是一项十分流行的运动,分为众多不同的项目,其中包括定点/特技跳伞、造型跳伞、踩伞跳伞等多个科目。

  跳伞运动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离机即开伞,根据气象条件(包括风速、风向)的实时变化,尽力操纵降落伞,完成规定动作或达到预定目标;一种是离机后暂不开伞,利用开伞前的时间,在空中完成各种技术动作,有时也伴随多人之间的空中配合。定点跳伞、踩伞跳伞等科目都属于前者,而特技跳伞和造型跳伞属于后者。

  与上一届锦标赛相比,此次锦标赛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之际,赛事旨在通过在保定市组织全国跳伞锦标赛、航空及跳伞表演、我国著名飞行器(冯如号、列宁号等8架飞机)展示活动,多方位宣传保定经济发展成果,宣传航空事业发展,推动航空知识普及,增强全民空中国防意识,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活动,为实现航空梦、强军梦、中国梦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6944.shtml report 975 2014年全国跳伞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保定国际飞行周将于10月2日至10月12日在河北保定举行。特技跳伞、花样跳伞以及挑战纪录的21人蒲公英造型等将让观众在国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