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震霆:亚运为奥运练兵 期待香港办大型运动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体育专电 题:亚运为奥运练兵 期待香港举办大型运动会——专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

  新华社记者刘宁 何苑莹

  2014年亚洲运动会将于19日在韩国仁川揭幕,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派出史上最大阵容的659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仁川亚运会为里约奥运会练兵提供了好机会,希望代表团再创佳绩。

  霍震霆说:“这次特别争取派出很多队伍,像橄榄球、足球,因为我们希望给予他们经验,也为了两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希望这次给他们一个高水平的比赛。说真的,上届(广州亚运会)我们的成绩不错,这次未必能拿到最好成绩,但也希望他们能尽力争取。”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香港派出396名运动员参赛,共取得40枚奖牌,包括8金、15银和17铜。本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香港将派出472名运动员及187名工作人员的史上最大阵容出战,在31个项目上竞逐奖牌。

  霍震霆表示,乒乓球羽毛球都是中国香港队的强项,但面对中国队和日、韩等传统强劲对手,要夺取奖牌仍有一定难度;武术队过往的成绩也不错,相信有望取得奖牌;而最近冒起的中国香港剑击队早前也赢了波兰、法国等欧洲强队,有望在亚运中再下一城。他希望此次亚运能为各个运动员提供一个良好经验,让他们可以在体育路上走得更远。

  谈到香港体育近年来的发展,霍震霆表示,全球的体育运动发展已逐步东移,香港社会应推动体育职业化,让体育文化发展成为香港的新兴产业,为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带来动力。

  霍震霆说:“我觉得香港已经处于一个所谓的‘转型期’,我想办一个大型的运动会,国际上会对我们有很大的信心,但我觉得办一个比赛不只是由奥委会和政府(推动),而是整个社会要有一个共识。现在还没有一个时间表,我觉得香港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在一直夯实基本设施,我希望有一天,香港可以举办大型运动会。”

  在北京申奥的过程中,霍震霆是中国体育界的“游说大使”,他早年还积极推动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可惜当时的香港社会就此尚未达成共识,令香港申办亚运的梦一直悬空。

  霍震霆指出,香港从未单独取得亚运会的举办权,主要是不少人认为香港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和条件,但香港于2008年以协办北京奥运会的方式举办奥运马术项目,2009年香港首次成功举办了东亚运动会,带给香港整个社会一股体育热潮,也让全球知道香港有能力举办国际级的体育运动会。

  霍震霆说:“现在全部的体育发展都开始东移,(韩国)不止是办亚洲运动会,还有冬季奥运会,(日本)东京也取得第二次奥运(举办权),我们国家也办了一个历史上最成功的2008年奥运会,目前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我们还在进行针对年轻人的体育培训,(告诉他们)体育不只是拿奖牌,还能团结一个地区,促进社会发展,促进民生,”霍震霆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0/n404217065.shtml report 1743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体育专电题:亚运为奥运练兵期待香港举办大型运动会——专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新华社记者刘宁何苑莹2014年亚洲运动会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