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代表团正式成立 四川主攻传统优势项目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邹凯已成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 (资料图片)

    第17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9月1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本着力争蝉联金牌榜、奖牌榜首位的目标,中国代表团897名运动员参赛,诸多项目的顶级选手都将出战,其中包括10个项目的33名奥运冠军。

  在出征名单中,四川选手中既有邹凯、郑洁、邱波、刘天佑等名将,还有像金沿、杨建、杨挺这样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新秀,总人数多达30人,是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加亚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参加17个大项,30余个小项的比赛。

  四川选手小鬼当家

  本届亚运会,四川参赛选手以年轻人居多,其中大多数没有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90后”就有22人,占到整个四川参加亚运会运动员中的73%。30名运动员中仅有郑洁、邹凯、刘天佑、曹逸飞、蒲琪峰、黎国介6人有过亚运会参赛史。

  四川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射击运动员刘天佑32岁,年龄最小的是女子橄榄球运动员陈可怡,刚刚年满19岁。本届亚运会,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四川选手均有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沉寂,21岁的金沿成为近28年来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参加洲际游泳比赛的四川选手。巧合的是,28年前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亚洲蛙王”金浦,正是金沿的父亲。1986年,金浦在韩国汉城举行的亚运会上问鼎冠军。

  邹凯挑起体操大梁

  在中国体操队的亚运名单之中,只有邹凯有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经验,由他担任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领着一帮小将征战亚运赛场,邹凯坦言还是存在一些压力,他提到和之前的一些大赛相比,这次自己既要比赛又要带小队员,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新队员实力都很强,但是缺乏大赛经验,我这次去亚运会一定会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多一些经验。”邹凯说。

  对于参赛目标,邹凯说中国队首要任务是拿到团体冠军,最大对手自然是日本队。另外全能、自由体操、吊环、双杠、单杠这些项目也存在争金的可能性。谈到自己,邹凯觉得“我现在状态还是非常好,希望亚运会的时候能够比出好状态,让自己找到比赛感觉,争取有机会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郑洁“潇洒走一回”

  相比承担夺金重任的邹凯,郑洁就要“潇洒”多了。在美网之后的赛事表上,郑洁只报名了WTA香港站这一项比赛,广州站、武汉站以及中网,她都不会参加。“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不太敢去参加太多比赛了,一是担心伤病,另外比赛太多的话身体确实承受不了。”郑洁说。不过在即将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上,她不仅要参加团体赛,还要和张择搭档打混双。“国家队希望我以老带新,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最终我在女双和混双当中选择了混双。”郑洁说。

  仁川亚运会四川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名单:

  运动员(30名):

  冉松、罗夏(棒球)、郭若梦(垒球)、彭杨、吴梦荣(曲棍球)、陈可怡(橄榄球)、刘天佑、曹逸飞、蒲琪峰、兰兴、高博(射击)朱雨玲(乒乓球)、杨挺(足球)、金沿(游泳)、滕添宇(赛艇)、宗猛(皮划艇)、沈平安(自行车)、李露(激流回旋)、张晓雅(排球)、刘芳、张华东(田径)、曾珍(花样游泳)、邱波、杨建(跳水)、邹凯(体操)、郑洁(网球)、白发全、黄宇婷(铁人三项)、李抒瑾(水球)、黎国介(击剑)教练员(4名):黄永生(曲棍球)、吕廉凯(射击)、贺晓初(花游)、程志山(柔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26107.shtml report 2525  邹凯已成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资料图片)  第17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9月1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邹凯郑洁领衔 川将主攻传统优势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