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玻璃人”:罗纳尔多运气好 代斯勒最可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体坛网
资料图 体坛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岳川) 罗伊斯又伤了,这一次是在2016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德国队与苏格兰的比赛虽然踢得并不轻松,但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在情理之中,如果不是罗伊斯终场前的意外受伤,一场欧锦赛的预选赛很难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度。昨天,需拄双拐代步的罗伊斯回到了俱乐部,据悉他将至少休战四周。对于爱将的不幸遭遇,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也感到非常无奈,“这实在是个很让人抓狂的故事。”

  2014作为世界杯年,今年的国际足坛无疑是属于德国队的,但可惜这其中并不包括可怜的罗伊斯。在世界杯前德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罗伊斯韧带撕裂直接导致他无缘巴西。刚刚复出没多久就再度受伤,这不禁让球迷们非常担心。作为多特蒙德甚至是整个德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能力出众的罗伊斯被所有人寄予厚望,谁也不愿意看到天才因此而陨落。1989年出生的罗伊斯也才刚年满25岁,未来还有广阔的上升空间。希望这些伤病只是他职业生涯前进道路中的小插曲,不会阻挠他达到应有的高度。

资料图 体坛网
资料图 体坛网

  罗伊斯频繁受伤,这让人们很容易就联想起代斯勒,这是一个让整个德国都为之伤感的名字。代斯勒年少成名,15岁加盟门兴,19岁时就曾在比赛中完成过一记60米外的超级远射。在人才凋敝的九十年代末期,整个德国足坛都视这个走技术流的少年为救世主。毫无疑问,代斯勒绝对称得上是不世出的天才,可惜伤病彻底毁了他本应辉煌的职业生涯。他的右膝就是一本血泪史,囊膜撕裂、软骨膜破坏、韧带撕裂,几乎什么伤病都没能让他躲过去,更糟糕的是这些顽疾还曾多次复发。代斯勒打得比赛越来越少,伤病最终无情地击破了他的心理防线。2007年,27岁的代斯勒宣布退役。杰拉德、哈维、小罗,与他同岁的很多球星至今还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而属于代斯勒的舞台却早早的就悲情谢幕了。

足坛“玻璃人”:罗纳尔多运气好 代斯勒最可惜

  其实很多伤病都是由踢球方式造成的,与罗伊斯同为边路飞翼的罗本就深受其害。罗本的身体素质并不差,速度和爆发力冠绝当今足坛。可就是因为太过喜欢盘带,他成为了众多防守者的“眼中钉”,自然也就少不了挨黑脚。从埃因霍温到切尔西再到皇马,“小飞侠”几乎每个赛季都有一段时间是在担架上度过的,这也使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玻璃人”。不过幸运的是,接连不断的伤病没有断送罗本的职业生涯,在转会拜仁后罗本越来越懂得保护自己,受伤也不再向之前那样频繁。摆脱了软肋的罗本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球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资料图 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

  说到“玻璃人”就不得不提欧文。没有球员的少年星路比欧文走的更顺畅了,15岁时就与英格兰豪门利物浦签约,法兰西世界杯上的单骑闯关让他一球成名,2001年率领利物浦成就五冠伟业,年仅21岁便荣膺欧洲金球奖……就当人们认为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这位追风少年成就传奇生涯的时候,伤病开始频繁光顾这位追风少年。短短几年时间欧文就已浑身是伤,德国世界杯上爬出球场的一幕更是让见者心碎。

足坛“玻璃人”:罗纳尔多运气好 代斯勒最可惜

  另一个著名的“玻璃人”就是罗纳尔多,翻开“外星人”的荣誉簿,几乎每个冠军背后都有一段血泪史。没有人会怀疑罗纳尔多的能力,健康的大罗是这个星球上最接近马拉多纳与贝利的球员。但是自从19岁时接受第一次膝伤手术,接连不断的伤病让他很难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给予球队持续的支持。不过即便如此,“外星人”也是幸运的,他并没有因为要躺担架而错过太多大赛。所以无论技术还是运气,罗纳尔多都注定是世界足坛的巨子。

资料图 体坛网
资料图 体坛网

  对于“忧郁王子”巴乔而言,伤病就是伴随他一生的情人。早在效力维琴察的时候,右膝严重的伤病就曾差点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自此以后,伤病就像阴魂一样与巴乔形影不离。重复的场景一遍遍上演:巴乔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侵犯,却又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惊人的毅力支撑着重返赛场。当打打停停成为习惯,没有人不会为这个真正的男人而黯然神伤。也许这样的巴乔不能赢得世界杯,不能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但他所收获的远比这些更多。

资料图。新华网
资料图。新华网

  相比于曾在世界杯上证明过自己的巴乔与罗纳尔多,巴斯滕的境遇则更加令人惋惜,直到现在仍很多人认为巴斯滕才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具有杀伤力的前锋。他天赋异禀、荣誉等身,在并不算长的职业生涯里取得了光辉的成就。也许是天妒英才,巴斯滕的踝骨成为了阿喀琉斯之踵,让他不得不在28岁的黄金年龄便永远地走出了绿茵场,国际足联也因巴斯滕的离开而开始严惩背后铲球。世界足坛不会忘记那鬼魅般的零度角抽射,当然也不会忘记这个飞翔的荷兰人。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11/6579693.shtml report 4126 资料图体坛网中新网9月10日电(岳川)罗伊斯又伤了,这一次是在2016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德国队与苏格兰的比赛虽然踢得并不轻松,但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原标题:足坛“玻璃人”:罗纳尔多运气好 代斯勒最可惜(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