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名将压阵小丫争光 陕军11将为国出战仁川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897名运动员将出战韩国仁川,其中有11名陕西籍运动员,他们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射击名将武柳希、游泳新星贺赟、跳水小丫司雅杰等。

  名将领衔陕军给力

  第十七届亚运会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亚运会规模将缩减至35个大项,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项目。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精兵强将,陕军有11人入选。

  从名单来看,陕军分别为女子气手枪运动员郭文珺、女子气步枪运动员武柳希、女子游泳运动员贺赟、女子跳水运动员司雅杰、女子跆拳道运动员李东华、女子链球运动员王峥、女子赛艇运动员郭帅、张欢。还有男子散打运动员张坤、男子田径3000米障碍运动员王亚栓、男子摔跤运动员彭飞。其中女子运动员达到8人,男子运动员仅3人。

  在陕军中,名气最大、实力最强的无疑是郭文珺,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连续两届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是陕军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此外,射击运动员武柳希在亚运赛场也曾经有过非常好的成绩,很显然射击仍然是陕西的优势项目和金牌大项。

  新星出战值得期待

  近年来,陕西竞技体育后备力量不断发展,这次出征仁川亚运,贺赟、司雅杰、郭帅、张欢等就有着很大潜质,因此被外界寄予厚望。

  贺赟是陕西游泳涌现出的希望之星,继去年全运会实现我省游泳奖牌零的突破后,她还在国际大赛上不断创造好的成绩。刚刚结束的南京青奥会,贺赟就一鸣惊人夺得多枚金牌。西安娃司雅杰显示出极佳的跳水天赋,拿到过2013年世界跳水锦标赛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在辽宁全运会赛场,司雅杰也有奖牌入账。赛艇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郭帅、张欢将继承陕军的传统,他们参加仁川亚运会赛艇比赛力争夺得好成绩。

  应该说,参加仁川亚运会的陕军阵容结构趋于合理,郭文珺、武柳希、王峥有一次或者多次亚运会的经历,他们是陕西军团的“老队员”;李东华、张坤、王亚栓、彭飞等都经历了全运会等大赛的考验,都有奖牌入账,他们是陕西军团的“中生代”;贺赟、司雅杰、郭帅、张欢等虽然年龄还小,但已经崭露头角,是不折不扣的“青春力量”。

  成绩有望再创辉煌

  广州亚运会陕西籍12名选手参赛,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7金3银2铜,7枚金牌分别来自于射击、跳水、田径、赛艇、武术等5个大项。本次出战仁川亚运会,陕军虽然参赛人数比上届少了一人,但夺金点丝毫不亚于上届,参赛的11名运动员,多数来自传统优势项目,而且在近年来的大赛成绩上也是稳中有升。此外游泳、跆拳道、摔跤等有运动员入选中国军团,说明这几个项目正在快速发展。

  从夺金点来看,“陕西军团”竞赛成绩应该会进一步提升,郭文珺、武柳希不仅要参加个人项目的角逐,还将参加团体项目的较量,她们都有夺得超过1枚金牌的实力。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王峥不出意外的话,也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李东华、张坤在跆拳道和散打各自级别同样存在竞争优势。综合分析后预测,陕军在仁川亚运赛场可能给三秦父老带来新的惊喜,成绩也有望再创辉煌。

  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江月 王肖南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32738.shtml report 1640 昨天下午,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897名运动员将出战韩国仁川,其中有11名陕西籍运动员,他们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射击名将武柳希、游泳新星贺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