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伊尔:夺世界杯也不能自满 拜仁要进欧冠决赛

来源:新华网
第2页 :门将要满足球队的战术需要
  问:您是怎么做到回归现实的?对很多人来说,再回头过正常的日子可是很难啊。

  诺伊尔:没那么难。你只是不知道这股热乎劲儿会持续多久。直到今天人们还是对德国1990年捧得世界杯津津乐道。都24年过去了,当时的球员无论走到哪儿,大家都为他们自豪,要与他们合影,告诉他们多么感谢他们为国争光了。 1990年已挺遥远了,但对大家来说还是恍如昨日。想想发生的一切,我要说,我还不知道今年夺冠对整个球队、教练,还有每个球员到底意味着什么。

  问:能说下您不得不重回俱乐部最初几周是什么感觉吗?

  诺伊尔:您可能会意外,但其实挺快就能回归现实。

  问:这您恐怕还得多解释几句。

  诺伊尔(笑):好吧,也就是说我们不久前与阿根廷踢友谊赛以及与沙尔克踢德甲的时候,我没遇到一个对手来和我们握手或要签名。你遇到是一门心思想打败你的球队。之后又有和苏格兰的那场艰难的欧锦赛预选赛。你甭想在球场上松快一会儿。人家不会因为你刚夺了世界杯就放你一马。你要知道,其实我根本无所谓。我的意思是,一切又从零开始。

  问:心理上呢?很多人说这种情况下重新集中精神比赛很难。

  诺伊尔:你根本没时间胡思乱想。中间只有不到50天时间调整。我当然想世界杯后能一直歇到比如10月份,但这根本不实现。

  问:您是说,世界杯让人精疲力竭,对守门员也是如此,尤其像您这种比赛起来有时像个后卫的守门员?

  诺伊尔:因为肩伤,世界杯前我没有参加全部热身训练,所以后来我得想办法弥补。这意味着我得比其他人更加努力以恢复到与他们同样的水准。我想我做到了。对葡萄牙我们有了很好的开局。大家也看到了之后的比赛,我们每打一场状态都有所提升。当然,也许对阿尔及利亚那场除外。

  问:恕我直言,您这么说太过谦虚了吧。有人说您给守门带来一场革命。还有人说,德国队占上风是因为他们场上多一个人,因为您常常跑到离球门很远去巡逻。

  诺伊尔:我可不这么看。守门员就是跑得离门很远他还是守门员。其中道理是守门员必须与球队打法相适应。这是团队作战,也就是说,如果整个球队压上,守门人也得站位靠前。这并不是我独创,而是作为球队一分子我必须做的。对我的要求也是去帮他们。

  问:也就是说这并非您刻意练出的风格?

  诺伊尔:至少我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当然你得有能力这么做,也要愿意这么做。大家都知道我好此道,而且也做得还不错。不过我还得强调这一切都是因为教练希望这样,这也对球队更好。对此没什么大争论,而是一种总思路。另一方面,我本人也一直对寻找新点子感兴趣,有时会去看看手球和冰球守门是怎么做的。这对我有帮助。

  问:对阿尔及利亚一战是您防守能力的极致吗?当时全场比赛您可是跑了超过6公里。

  诺伊尔:我不这么看。以前我也这么干过。只不过相对我在德甲和欧冠的比赛,世界杯更引人注目。大家也许因此得出印象,觉得这是创新,或者说也许是革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38561.shtml report 7142 世界杯夺冠让我人气爆棚新华网柏林9月1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德国国门诺伊尔在巴西世界杯赛上不仅扑球无数,还屡屡禁区外担当自由人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