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网公开赛奖杯揭晓 设计融入武汉地域元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首露“真容”。 张畅 摄
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首露“真容”。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11日电(记者 张芹)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11日在武汉光谷网球中心正式亮相。据介绍,该奖杯创意来源于战国时代楚国重要乐器“虎座鸟架鼓”,并融入多项武汉地域及网球运动元素。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银白色锡镴材质奖杯造型独特,质感十足。杯身的正面,刻着武网公开赛的英文缩写“W”和“WUHANOPEN”的字样。

  奖杯设计、制作方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玉坚介绍,奖杯的创意来源于战国时代楚国乐器“虎座鸟架鼓”。奖杯的主体是一对长腿昂首引吭高歌的鸣凤,反映了楚人崇鸣凤、向往安详的意识和征服猛兽、不畏艰辛的精神。而以凤鸟为图腾,还有一层寓意,那便是象征着女子网球运动员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

  此外,杯身正中艺术抽象的水滴形状则是对“百湖之市”武汉城市特色的展示。作为一座网球赛事奖杯,制作者特意融入网球元素,比如将凤凰略微抽象化,身上的羽毛图案换成球网,而顶部的弧线,则象征着运动员挥拍时画出的运动轨迹。

  据了解,武网奖杯从设计构思到最终完成,总共历时4个月,其中前2个月,制作方就设计稿与组委会反复沟通、多次修改,其后2个月10名拥有20多年经验的能工巧匠全力投入将想法变为现实。

  武汉网球公开赛19日至27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截至目前,世界单打排名前44位的选手全部确认报名参赛。当天发布会现场,该项赛事外方总监法瑞斯还宣布,2014年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冠军徐诗霖、ITF武汉站双打冠军张恺林将持赛事外卡参赛。

  作者:张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11/6582010.shtml report 1155 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首露“真容”。张畅摄中新网武汉9月11日电(记者张芹)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11日在武汉光谷网球中心正式亮相。据介绍,该奖杯创意来源于战国时代楚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武网公开赛奖杯揭晓 设计融入武汉元素(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