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亚运高尔夫队员选拔 为何部分优秀队员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9月10日,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高尔夫队运动员、教练员名单正式公布。

  男队:教练员James Michael Johnson,运动员白政恺、窦泽成、关天朗、张进。

  女队:教练员张颉,运动员石昱婷、王馨迎、叶子琪。

  “亚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历经9个多月,整个过程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介绍说。

  据了解,根据亚运会的赛制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小球中心和中高协非常重视亚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从2014年1月份至今,选拔工作经历了三个阶段。

  首先,统筹规划阶段。在以备战2016年奥运会为主要目标的宏观战略指导之下,运动一部对业余运动员进行摸底调查,制定和公布了选拔办法。经过了解和沟通,基本上对世界业余男子排名前1000名,女子排名前500名的中国运动员都做到了一对一沟通,了解了运动员对于未来高尔夫球生涯的规划,以及参加亚运会选拔的可能性。

  第二个阶段是举行选拔赛阶段。从4月1日到6月12日,共举办了4场选拔赛,除个别在海外的运动员外,基本上我国最优秀的业余运动员都参加了选拔,最终选拔赛积分榜的男女前四名和队委会推荐的男女各2名运动员组成了亚运会集训队。

  第三个阶段是赛前集训和确定最终人选阶段。经过6月22日至8月20日为期两个月的集训,按照教练组制定的竞技能力综合评定标准(该标准涵盖了训练比赛成绩、技术、战术、体能、心理、伤病、康复等全面内容),确定了最终的4男3女共7名运动员。

  对于为什么一些优秀的业余运动员没能入选亚运会的问题,金宏文给予了正面回答。

  “从2013年底开始,我们与所有有可能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本人或其家长都建立了联系。年初国内一些优秀业余选手如阎菁、鲁婉遥、刘钰、冯思敏、罗莹、金诚、张华创、袁也淳等,则或因已经转职业,或计划在下半年参加美国LPGA资格考试,以奥运会为目标,或因个人原因等未能参加国家队选拔赛和入队。”

  “亚运会最多允许报名4男3女,集训队的其他运动员也非常优秀,不能参加亚运会我们也感到遗憾,但是未来还有机会参加亚运会或奥运会。”

  在教练员团队组建方面,Jim Johnson是国内公认的高水平教练,具有带队参加2010年亚运会的经验。张颉则是中高协培养的新一代教练员,近年来进步巨大,带队获得了“皇后杯”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名次;带队获得“野村杯”第四名,平历史最好名次;带队参加世锦赛,创历史最好成绩和名次。

  亚运会展望

  上届亚运会后,高尔夫球项目的工作重点已经从亚运会转向2016年奥运会,亚运会的参赛则主要由青少年运动员担纲。根据我们自身的实力以及与亚洲队伍之间的对比,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主要目标是向奖牌发起冲击。亚运会的参赛,既是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也是为奥运会积累参赛工作经验。

  韩国日本是亚洲传统强队,菲律宾和泰国近年来也不断涌现出优秀运动员。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历史短,人才数量少、底子薄是不争的事实,但中国队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亚运会是综合实力和能力的比拼,相信各队都会全力以赴力争好成绩,中国队自然也不例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44312.shtml report 1787 9月10日,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高尔夫队运动员、教练员名单正式公布。男队:教练员JamesMichaelJohnson,运动员白政恺、窦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