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想租中超踢不上球员 中国足球别学乒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在最近两场热身赛国足1胜1平,乍一看佩兰打造的青春风暴表现尚可,但细究比赛过程这支国家队依旧问题不少,此外国奥和国少队在近期比赛中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北京时间9月11日晚,BTV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中,评论员梁言、胡建平以及足坛名宿李金羽一同探讨“国字号的为难事儿”。李金羽认为中国足球缺少大环境,作为中甲主帅想去租借中超打不上比赛的年轻球员,可惜租不起。

  开场嘉宾们用一句话概括国足表现,胡建平表示:“无奈,唯一感觉是没让人感觉希望来了。”李金羽表示用一句话概括非常难的,“国青国少让我最大感受是中国足球要从最基层抓起。”梁言说:“大伙儿别骂了,让他们干点实事。”

  对于佩兰主打青春牌李金羽认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我当教练特别需要一个老队员给我压压场,但得有这样一个老队员。”

  谈到国家队选人问题,李金羽还指出一个现象:“我作为球员出身,后来当教练,中西方足球文化是否能与我们中国特色联系在一起,欧洲人像德扬能入选国家队,是当成一种荣誉和前行动力,在中国则当成一个考核目标,我作为球员被入选国家队感觉每场比赛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一个比赛,往往把目标太明确了,不像国外就把为国出战当成首要目标。作为运动员有时候挺无奈的,有力也使不上。”

  李金羽回顾了曾经国家队时期的外教用人方式,他认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用人标准:“霍顿时候就入选过国家队,我在职业生涯中,阿里汉和霍顿是对我最好的两个外籍教练,他觉得我的类型是他需要的,相对而言米卢就不喜欢我这个类型,我很难有这个比赛的机会,作为球员不会去赖教练,看你是否强到每个教练都去选你。”

  国足比赛后自然少不了舆论的指责和讽刺,当过球员的李金羽表示看这些评论很生气,他认为:“中国足球没有生态系统,光是一棵树或者几棵树立在那儿,成为不了环境,没有足球环境就谈不了绿色环保、生态系统、大环境,连大环境都没有光去赖中国足球最顶层的几个人是很牵强的。”

  李金羽还发表了一些独到的看法:“我不希望足球项目也学乒乓球或者羽毛球篮球,把自己的节奏搞乱了,我们不是四年一个周期的,是一年一个周期或者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不要因为别的项目的成功,把我们足球本身的节奏打乱了,我们足球的人才虽然很匮乏,但同样面临着很多的浪费,因为这个赛事毁掉了很多天才的球员和有能力的球员。”

  接下来的亚洲杯国足准备好了吗?梁言认为“不会在亚洲杯上刮青春风暴了,一定会刮实用风暴。”李金羽对热身赛提出一些建议:“要想检验,希望尽量选择客场去比赛,热身赛安排在第三方去进行,提高球员适应能力以及抗干扰能力。还有适应亚洲籍裁判的执法节奏,这很重要。”

  接下来节目谈到了国奥的问题,李金羽无奈地表示:“作为中甲的教练,特别想租借中超级别打不上球员的年轻球员,但是我们租不起,现在这些球员本身收入就很高了。但是我们年轻球员和俱乐部应该抓住这些孩子最重要的东西,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比赛,让他们有比赛去提高,让他们通过训练提高是比较困难的,现在要让这些孩子去比赛而不是去等着去冲击主力位置,再有天赋的孩子两年打不上比赛就基本上是废了。”

  最后节目谈及国少队的表现以及青训,李金羽说:“作为踢球人很不理解这几个的队员比赛中没有位置,没有小组位置的技术,还是基本功差了点,但不能赖孩子,最大的感受不是说他们不好,这些孩子都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成绩不好不应该去讽刺和挖苦,我们教练很用心做了,希望让孩子带着笑容去踢球,不要带着压力去踢球。我觉得中国球员的基本功是必须要加强的。”(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46582.shtml report 2236 在最近两场热身赛国足1胜1平,乍一看佩兰打造的青春风暴表现尚可,但细究比赛过程这支国家队依旧问题不少,此外国奥和国少队在近期比赛中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北京时间9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