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建中:承办世锦赛有助于中国申办2022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11日表示,支持南宁办好10月份的体操世锦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原因之一就是有助于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

  当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建中指出,办好体操世锦赛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个良好契机,“可以为中国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提供助力”。申办冬奥会有利于进一步展示中国形象,增强我国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冬季运动,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冯建中说:“我们国家在冬季项目上,比夏季项目落后一点。我们国家如果能承办冬奥会,将对推动冬季项目有很大帮助。体操世锦赛能够在南宁举办,我们希望通过成功举办赛事,向世界传递出我们的办赛理念、特点和能力,向世界展示一个魅力多彩的中国,一个健康向上、绿色节俭、平安和谐的中国。”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美丽的绿城南宁举行。体操世锦赛是该项目除奥运会外最高级别的赛事。2011年11月,南宁市正式获得承办权,成为我国继1999年天津之后第二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这也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大赛。

  那么,南宁为何选择举办体操世锦赛?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给出了答案。余远辉介绍,南宁市具备举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深厚人文基础,承办世锦赛是顺应全体市民的意愿。因为南宁人热爱体育,热爱体操,对举办世界体操锦标赛怀有巨大的热情,这也将是体操世锦赛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

  余远辉说:“南宁人民希望通过承办体操世锦赛,再现广西体操运动辉煌。广西素有‘体操运动员之乡’的美誉,涌现出李宁、莫慧兰、江钰源等一大批体操名将。在南宁举办这次世锦赛,对发扬广西体操运动的优良传统,提高广西体操的竞技水平和影响力,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1/n404247467.shtml report 1061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11日表示,支持南宁办好10月份的体操世锦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原因之一就是有助于中国申办2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