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国安客战欲擒舜天 恒大恐遭东亚阻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中超第24轮全面开战。在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之后,各路劲旅在争冠、保级和争亚冠席位的肉搏中,将会爆发出更加充沛的能量,这无疑会使得后续的比赛更加具有看点,也更充满悬念。

  本周有多场较量将吸引球迷更多的关注。舜天与国安的强强对话,对于客场已两轮不胜的御林军来说,无疑是一场严峻的挑战。而自2010赛季以来4个赛季主场逢京不胜的舜天将士,必将三军用命,想方设法打破困扰了他们4个赛季的这一魔咒。自2006赛季升入中超以来,亚泰客场挑战鲁能从未尝过胜果,此番南下征战,亚泰能否爆发出本赛季双杀恒大的威力?而本周末主场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较量,对于主场已经3连胜的上海东亚来说,能否报上半程客场大比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所有这些悬念,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客场胜

  主要看点:德扬能否战旧主成疑 舜天欲破4赛季主场不胜魔咒

  对于发誓要超越恒大挑战其霸主地位的御林军来说,此番客场挑战舜天的赛果,将显得十分重要。此前两个客场分别输给富力,战平鲁能,使得球队在追赶恒大的征途上总是欠了一些火候。前23轮战罢,积48分的国安尚与恒大有了6分的差距。而这一差距随着后续比赛场次愈来愈少,国安的急迫感越来越强。事实上,要想在倒数第2轮在与恒大的直接交锋中发起总攻,从现在开始只能缩小差距。否则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都有可能放慢自己追赶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从舜天转会至国安之后,黑山洋枪德扬状态一直不错,射门助攻各项数据都让球迷有了新的期待。此役将是德扬挑战旧主的首战,能否出战疑云笼罩,如果德扬能和费拉祖乌联袂发威,无疑将加重国安反客为主全取3分的砝码。

  中超历史交锋战绩,舜天仅取得2胜3平6负,处于较大的劣势。而更令球迷难以释怀的是,最近4个赛季主场迎战御林军,舜天居然无一胜绩。本赛季,由于南京青奥会等客观因素,导致舜天在下半程连续客场作战,联赛目前也仅列第7。而最近两场比赛,球队连续输给弱旅,且场均净吞三“蛋”,这让外界质疑声达到了顶点。在凭借联赛要想挺进亚冠几无可能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对于舜天来说,能否打破主场4赛季不胜对手的魔咒,或许会成为他们打好此役的动力源之一。

  比赛时间:9月13日 星期六19:35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江苏体育休闲、天津体育、CCTV5+

  比赛地点:镇江会展体育中心

  天气:阴,26℃~ 20℃,东南风 3-4级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 亚泰欲破客场逢鲁不胜怪圈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鲁能7胜6平4负,略占优势。其中,主场作战的鲁能斩获7胜2平保持不败的佳绩。这也意味着客场逢鲁不胜的亚泰能否在本周末打破这一魔咒,将成为此役的重要看点。虽然前23轮战罢,鲁能9胜8平6负积35分,而长春亚泰只收获了7胜6平10负积27分,总体表现与综合实力对比,鲁能无疑要处于优势。但看看亚泰本赛季客场表现,或许能够警示鲁能,本场比赛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一是最近3个客场作战,亚泰先后击败上海绿地和贵州茅台这两大强敌;二是本赛季主客场曾经双杀领头羊广州恒大。

  鲁能最近两轮的反弹,多少减轻了库卡一些压力。虽然目前在联赛的积分与排名不尽如人意,但理论上他们并没有失去通过联赛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尽管在足协杯上已经挺进了四强,然而明眼人都知道鲁能同样在意自己在联赛上的排名。面对主场从来没有输过的亚泰,库卡更应有理由在对手身上拿到3分。一方面可以报上半程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另一方面可以延续鲁能主场对阵亚泰的骄人纪录。

  比赛时间:9月13日 星期六19:30

  电视转播: 山东体育、吉林公共新闻、CCTV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29℃~ 20℃,南风 微风

  贵州茅台VS大连阿尔滨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贵州茅台主场胜

  主要看点:阿尔滨欲走出8轮不胜泥潭

  本场比赛是贵州茅台3连主的最后一个主场。此前两个主场,贵州队先后逆转河南、小负亚泰,在两个本赛季处于中下游球队身上,主场作战的贵州将士表现并不稳定。本周末又一支公认的“送分童子”前来挑战,朱炯和弟子们准备好了吗?从中超双方历史交锋来看,贵州只拿到1胜3平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的成绩单。2012、2013赛季,贵州队在主场先后战平、战胜对手,保持不败。目前,积36分的贵州队仍然有通过联赛冲击亚冠席位的希望,朱炯自然不会放弃全取3分的机会。

  在一片“保卫大连足球”的苦辣酸涩呐喊声中,阿尔滨的前途命运正饱受着煎熬。处于风口浪尖中的阿尔滨能否抖擞精神,打好后续的中超比赛,至少实现保级目标,无疑对于大连足球将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然而,上轮主场战平富力后,阿尔滨遭遇了8轮不胜的尴尬,积分排名陡降,俨然成为与河南、辽宁、哈尔滨为伍的降级热门。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的阿尔滨将士能否拿出实际行动来打赢这场“足球保卫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9月13日 星期六19:35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 、大连文体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29℃~ 19℃,南风 微风

  上海东亚VS广州恒大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东亚主场胜

  主要看点:东亚欲报上半程客场惨遭对手屠杀之仇

  积分榜排名第4的上海东亚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无疑是本轮数得上的强强对话。上轮比赛,恒大亚冠遭淘汰后一回到中超赛场,就上演了一场屠杀,透过6-0击溃辽足的过程和结果,相信任何人也不会怀疑,里皮和弟子们是多么渴望能够实现卫冕和中超4连冠。要知道,一旦本赛季四大皆空,对于国际名帅里皮和许家印、马云两位资本大鳄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失败。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3次,上海东亚0胜1平2负,恒大处于绝对优势。上半程首回合,主场作战的恒大5-0痛宰东亚,而上赛季主场作战的东亚与恒大1-1战平。前23轮战罢,恒大54分比积41分的东亚高出13分。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恒大争冠路上的唯一对手只能是比自己少6分的北京国安。但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恒大的拦路虎。一旦恒大出现闪失,无疑会提升御林军的争冠信心。从前23轮两队攻防体系来比拼,本周末主场作战的东亚,将会对恒大形成比较大的威胁。虽然进攻火力方面,前23轮打进60球的恒大,当然要大大强于打进38球的东亚,但高居本队前3名的火枪手进球总数相加,恒大为33个(埃尔克森20,雷内7,郜林6),而东亚则为30个(海森15个,武磊10个,麦克5个),可谓不相上下。从某种角度来说,一旦东亚这三杆洋枪土炮集体发威,对于恒大防线的冲击,将是致命性的,更何况恒大后防中坚张琳芃本轮停赛。

  比赛时间:9月13日 星期六19:45

  电视转播:CCTV5、广东体育、山东体育、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阴,26℃~ 23℃,东风 3-4级

  哈尔滨毅腾VS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 两保级苦旅六分大战 里卡多缺阵或影响毅腾抢分

  这是两支保级苦旅之间的捉对厮杀,对于毅腾和建业来说,此“六分”之战,谁都志在必得。前23轮战罢,河南建业4胜8平11负,积20分位列倒数第3,而少赛一轮的哈尔滨毅腾则是4胜4平14负,积16分,排名垫底。伴随着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后,副班长保级的压力愈来愈大。此役的胜负结果,对于谁能继续留在中超,将产生决定性影响。两队上轮都在强敌面前遭遇输球,过程顽强但结果遗憾。毅腾负于国安,而河南则输给了鲁能。上半程首回合,两队曾经在航海体育场1-1战平。

  对于前来河南救火的贾秀全来说,最近两轮痛饮两连败苦果,使得其保级形势变得异常严峻起来。如果在本周末“六分之战”中失手,对于他们的保级命运来说,无疑将是致命性的打击。众所周知,哈尔滨毅腾虽然积16分垫底,但该队还有一场补赛。本周末,一旦毅腾队主场打疯了拿到三分,将只落后河南建业和辽宁宏运一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毅腾锋霸里卡多上轮染红,本轮将作壁上观,或许会对主场作战的毅腾带来不小的影响。

  比赛时间:9月14日 星期日19:00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CCTV5+、江苏体育休闲、黑龙江文艺

  比赛地点: 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23℃~ 10℃,西南风 3-4级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鑫客场胜

  主要看点: 成耀东欲延续客场好运

  从积分与排名来看,辽足与申鑫之战,无疑也是一场事关双方的保级战役。前23轮战罢,辽足4胜8平11负,只积20分排名倒数第2;而上海申鑫虽然拿到了7胜4平12平,但积25分排名第12的成绩单,导致其仍然处于保级圈中。要想早日实现上岸目标,成耀东有必要继续激发全队将士的客场拼搏激情。

  最近4个客场比赛,申鑫将士打出犀利反击,先后力擒富力、毅腾和舜天,4个客场比赛拿到了9分,如此骄人客场成绩,令人刮目相看。相比之下,最近辽足的状态一直处于半死不活之中,除了第22轮客场有惊无险地击败天津之外,自第13轮以来非平即负,陷入保级泥潭。一旦此役主场再败,辽足的保级前景将更加黯淡。

  比赛时间:9月14日 星期日19:30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劲爆体育(延)、五星体育(延)

  比赛地点:盘锦体育场

  天气:多云,23℃~ 10℃,西南风 3-4级

  广州富力VS上海绿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主场胜

  主要看点: 埃里克森欲夺主场3连胜

  排名第3名的广州富力,本周末与排名第10的上海绿城过招,同样也是本轮实力相近对手之间的强强对话。但从前23轮战罢的成绩来看,双方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遇:富力12胜5平6负积41分,是亚冠席位有力的争夺者;而上海绿地则仅为6胜9平8负,积27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战。

  双方中超历史上有过5次交锋,富力1胜3平1负,与绿地平分秋色。上半程首回合较量,双方互交白卷各取1分。而主场作战的富力对阵绿地,取得了1胜1平保持不败的成绩。从本赛季主场整体表现来看,富力6胜2平3负,有趣的是,凡是夺走3分的比赛,富力均打进3粒以上进球。特别是最近两个主场,富力以同样的3-1先后击败了国安、亚泰,可见其近来的主场战力火热。而上海绿地的客场成绩差强人意:除了第1轮客场战胜申鑫、第21轮客场击败阿尔滨之外,其他场次非平即负。但最近3个客场,绿地却取得了1胜2平不错的成绩。

  比赛时间:9月14日 星期日19:30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北京体育、五星体育、甘肃卫视、深圳体育健康

  比赛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33℃~ 25℃微风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天津泰达主场胜

  主要看点:绿城欲破客场逢津不胜魔咒

  前23轮战罢,天津泰达8胜6平9负,积30分排名第8,从最近几个赛季保级得分下限来看,泰达还没有完全实现上岸的保级目标。而杭州绿城则7胜6平10负积27分,更要为保级而战。从两队攻防能力来看,泰达23轮打进27球、失32球,而绿城则打进35球、失44球,进攻方面,泰达略逊于绿城,而防守方面泰达则要稍强于绿城。

  双方中超历史上有过15次交锋,泰达斩获9胜5平1负,占据了绝对优势。主场作战情况下,泰达取得3胜4平保持不败的成绩。上半程首回合较量,绿城在主场以2-0击败泰达。本赛季,杭州绿城的客场成绩并不好,除了第2轮客场击败绿地,第15轮客场战胜亚泰之外,其他场次非平即负。而最近4个客场绿城更是只取得了1平3负的尴尬成绩。本周末,绿城要想上演反客为主好戏,从而打破客场逢津不胜魔咒,着实不易。

  比赛时间:9月14日 星期日19:35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杭州少儿频道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天气:晴,25℃~ 18℃,北风 3-4级

  (阿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56001.shtml report 6292 本周末,中超第24轮全面开战。在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之后,各路劲旅在争冠、保级和争亚冠席位的肉搏中,将会爆发出更加充沛的能量,这无疑会使得后续的比赛更加具有看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