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世界纪录夺奥运门票 四川枪手扬威射击世锦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蒲琪峰
蒲琪峰

曹逸飞
曹逸飞

刘天佑(资料图片)
刘天佑(资料图片)

兰兴
兰兴



  北京时间9月12日,正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的2014年射击世锦赛传来喜讯,中国射击队的四名川籍选手刘天佑、兰兴、曹逸飞、蒲琪峰表现出色,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赛三项比赛中,为中国队斩获三枚金牌。其中,曹逸飞还抢到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四人参赛 人人见金

  本届射击世锦赛9月8日开始,将于19日结束,共有9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枪手在15个奥运项目和39个非奥运项目展开角逐。由于比赛也是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场席位战,共派发64张奥运会入场券,所以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竞争也异常激烈。

  川籍战将刘天佑、兰兴、曹逸飞、蒲琪峰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摘得金牌。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刘天佑、曹逸飞联手河北小伙子杨浩然出战,在资格赛中,他们就打出1886.5环的成绩,打破了1882.8环的团体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得冠军。曹逸飞和刘天佑在决赛中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八名,由于该项前五名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门票,这样曹逸飞抢得一个奥运席位。

  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赛,蒲琪峰与本赛季世界杯北京站冠军王智伟、北京奥运会气手枪冠军庞伟联手参战,最终以1677环的成绩问鼎冠军。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兰兴与赵声波、刘刚组队,以1870.8环摘下桂冠。至此,四名川籍选手在本届世锦赛均有金牌进账。

  专项突出 大有潜力

  “现在国内的竞争太激烈了,如不在专项上提高,是不会有出头之日的。”四川省射击队领队许可,这几天一直都密切关注世锦赛,对四名四川选手更是不放过任何细节。据许可介绍,作为四川射击队的主力,刘天佑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在中国射击队边带队边训练。去年全运会,刘天佑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过630环的好成绩,可惜本届世锦赛决赛他发挥得不太好,最终只获第八名。不过,中国射击队很看重刘天佑的经验和潜力,让他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就是瞄着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曹逸飞去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状态迅速回升,今年参加了三站世界杯10米气步枪角逐,两次进决赛。本届世锦赛,曹逸飞报名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步枪50米三姿两项比赛。许可说:“其实,他今年在三姿上的状态很好,没想到这次10米气步枪也打得不错。”据悉,曹逸飞曾有三愿:一是进国家队,二是进清华大学,三是夺奥运会金牌。这次拿到里约奥运参赛席位,离实现第三个愿望近了一大步。

  兰兴是四川射击队的90后新星,这次是带着左手手腕伤出征世锦赛的,状态不兰兴是四川射击队的90后新星,这次是带着左手手腕伤出征世锦赛的,状态不在最佳。许可介绍说,兰兴之长在卧射,今年的世界杯卧射比赛,先后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许可认为,“四位四川选手能参加世锦赛、亚运会,就已经展现了实力和能力了,如今只求临战有更好的发挥。”

  □本报记者 薛剑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56652.shtml report 2905 蒲琪峰曹逸飞刘天佑(资料图片)兰兴北京时间9月12日,正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的2014年射击世锦赛传来喜讯,中国射击队的四名川籍选手刘天佑、兰兴、曹逸飞、蒲琪峰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破世界纪录夺奥运门票 四川枪手扬威世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