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引青奥冠军徐诗霖 望带领网球事业走出低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蔡矜宜
  9月10日,一名女子网球选手在比赛中。当天,第十二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网球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分组进行。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9月10日,一名女子网球选手在比赛中。当天,第十二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网球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分组进行。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记者 王亮 蔡矜宜

  引入徐诗霖,志在全运会

  在8月底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上,16岁的中国选手徐诗霖勇夺网球女单桂冠,备受关注。对湖南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而言,更是振奋人心,因为徐诗霖现在是湖南注册运动员。

  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志凌介绍:“我们很早就开始关注徐诗霖,并于今年和徐诗霖的父亲、经纪团队洽谈,最终在今年5月达成引进协议。”

  据介绍,徐诗霖的爸爸是江西人,母亲是湖南衡阳人。因为父亲酷爱网球,徐诗霖走上了网球的道路,并从8岁开始在美国接受专业训练。天资卓越的她很快就崭露头角,在美国获得的单打冠军累计近60个。2012年,徐诗霖返回国内发展,继续高歌猛进。今年的温网比赛中,徐诗霖进入了青少赛的8强,加上青奥会夺冠,她现在的世界排名高居青少组第4。

  张志凌告诉记者,“湖南网球近几年处于一个低谷期,引进徐诗霖是为补充力量,希望能够在全运会以及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同时带动湖南本土选手的培养。”

  据了解,徐诗霖9月19日将以外卡身份参加武汉网球公开赛。随后,她还有望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

  加快省队布局,形成培养体系

  除了走出去、引进来,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依旧扎根本土,挖掘后备力量。“我们湖南也不是没有人才,彭帅就是从湘潭走出去的嘛。”张志凌表示。

  目前,省网球队建有一、二、三线队,运动员40名左右,初成体系。本届省运会,除了办好比赛,让各市州年轻球员有实战、展示的机会,同时也是在进一步发掘人才。

  张志凌认为,只有引进和自主培养齐头并进,才能真正促进湖南网球的发展。据了解,省网球队已经聘请了外教,用国际先进的训练方法培养球员。

  我省衡阳培养的许帅现在是国少男队成员,18岁的长沙妹子张莹则在北京的一家俱乐部里打球。张志凌透露,未来或按安排徐诗霖和张莹进行排配对,以保证我省网球在单打和双打上的齐头并进。

  多举办比赛,期望更多社会力量加入

  对于湖南网球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网球是个烧钱的项目,光靠省体育局、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势单力薄啊。”张志凌感叹。

  今年,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首次举办了全省性的排名赛~~~2014年湖南省“南岳岣嵝峰景区”杯少儿网球排名赛。比赛共设5站,目前已进行了3站。

  举办比赛,可以吸引更多少年参与网球运动,给他们增加比赛锻炼机会,促进我省青少年网球水平的提高。

  但单靠省网球中心,能够举办的比赛比较有限。“岣嵝峰景区的董事长陈怀宇是一位网球爱好者,所以冠名支持该项赛事。”张凌志呼吁,“希望省内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湖南的网球发展中来,多多协作举办比赛,为湖南网球发展助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2478.shtml report 1864 9月10日,一名女子网球选手在比赛中。当天,第十二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网球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分组进行。本报记者郭立亮摄本报记者王亮蔡矜宜引入徐诗霖,志在全运会在8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网球大计 人才为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