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队无缘世界杯四强 加索尔悲情迪奥救世主

来源:西安日报

  “高卢雄鸡”再一次扼杀了“斗牛士”的梦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首届男篮世界杯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军西班牙队52∶65不敌法国队,在家门口悲壮地倒在了四强门外。而这也是继2010年世锦赛小组赛,2012年奥运会1/4决赛,2013年欧锦赛半决赛之后,强大的西班牙军团4年内第3次被法国队击败。

  加索尔悲情 迪奥扮演救世主

  东道主西班牙队无缘四强,再次应验了“大热必死”的名言。前6场比赛西班牙队均大胜对手,小组赛西班牙队赢法国队24分。西班牙队看上去是最能够挑战美国梦之队的候选球队,可是法国人再次击破西班牙人梦想。

  去年夏天,托尼·帕克率领法国人阻止西班牙队连续第3次登顶欧洲冠军。今年夏天西班牙队有足够理由完成复仇,帕克没有参加比赛,西班牙队保罗·加索尔回来了。过去6场比赛里,西班牙队场均得88分,均是大胜,但是此役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法国人切断了其他球员和大小加索尔的联系,西班牙队外线无所适从三分球22投仅两中。

  “这一场比赛之前,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赢,但是我们完全没有准备好,整场比赛都在追赶对方。”西班牙队后卫纳瓦罗说,“对手比我们准备得更好,我们太依赖过去所做的,防守然后快攻但是球不能投中,法国队打得泰然自若。”保罗·加索尔说,“这真是相当痛苦和失望,我们有如此高的期待,但是最后没打好。”

  反观法国队的迪奥,全场出战29分48秒,12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贡献15分5篮板3助攻1抢断,帮助法国队爆冷击败东道主。这依稀让球迷想起了迪奥在NBA总决赛中打热火的一幕。

  大加索尔在2006年为西班牙夺得世锦赛冠军,两次获得奥运会银牌,两次欧锦赛冠军,至于这是否为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这位芝加哥公牛队新中锋说,“你从来不知道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什么时候,我很愿意能够打到50岁,但现在怀疑这点。我们有伟大的年轻球员不断冒出,我确定在未来西班牙肯定会再有一支优秀的球队。”

  保罗·加索尔现在已34岁,他能否还有机会代表西班牙队和美国队交锋,这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综 合)

  噩梦重演 内外交困无奈出局

  “这真是相当痛苦和失望,我们有如此高的期待,但是最后没打好。这一场比赛之前,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赢,但是我们完全没有准备好,整场比赛都在追赶对方”。西班牙队头号球星大加索尔无奈地叹息道。

  对志在家门口重演称霸世界辉煌的斗牛士来说,这场意外的失利实在令人震惊。毕竟,作为当今世界篮坛仅次于美国队的王者之师,西班牙军团的实力绝非缺少了帕克的法国队可以比肩。自2006年世锦赛夺魁开始,以加索尔兄弟、纳瓦罗和卡尔德隆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书写了太多辉煌。连续4届欧锦赛跻身三甲,其中两次夺冠,两次杀入奥运会男篮决赛。本届世界杯家门口作战他们也被视为仅次于“梦11”的夺冠大热门。

  但昨天与法国队的交锋,面对这支他们曾在小组赛中以88∶64轻松击败的对手,西班牙人却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导致他们失利的原因,还是外线失准和篮板球不力这两个“老大难”问题。前场篮板9∶16,篮板总数28∶50,西班牙队白白丢掉了22次球权。全场三分球22投仅两中,末节关键追分阶段,三分球6投0中的外线发挥,更是让人只能惊呼“自作孽不可活”。

  在外线失准、篮板球拼抢不力的情况下,西班牙队原本最强大的内线实力自然也无从发挥。三大内线中,大加索尔17分、8个篮板的发挥还算正常。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却均难堪大任。小加索尔7投1中,仅仅得到3分、4个篮板,伊巴卡同样是7投1中,只有两分、两个篮板进账。“内外交困”到如此境地,斗牛士军团饮恨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逆袭重现 坚韧防守爆冷主因

  “西班牙队拥有出色的球员,但他们仍是普通人。为什么不可以击败他们呢?”爆冷击败斗牛士军团之后,法国队头号功臣——中锋戈伯特坦率地说道。

  在缺少绝对核心帕克的情况下,4年内连续3次在世界大赛中战胜强大的西班牙队,法国队的“庖丁解牛”之术令人赞叹。这其中,坚韧的防守自然是他们最大的法宝。NBA爵士内线戈伯特异军突起,身高2米16的戈伯特在与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的较量中丝毫不处下风。整场比赛,戈伯特尽管只得到5分,但却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并屡次用强悍的封盖“封杀”西班牙队的上篮。关键时刻,正是他威震篮下,迫使西班牙队的突破一次次打铁。而正是由于戈伯特在内线“一柱擎天”,法国队其他队员才得以大胆地“扑出去”,坚决有效地限制了西班牙队外线射手的发挥,完美地证明了“得内线者得胜利”的篮球铁律。

  其实,对法国队强大的防守实力,西班牙队原本应该十分了解。小组赛64∶88不敌西班牙队的比赛,也是法国队本届世界杯至今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其他6场比赛中,法国队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也不过仅让对手得到76分。

  在扎紧篱笆的前提下,法国队的进攻其实也可圈可点。虽然失去了帕克的速度和串联,但以马刺悍将迪奥为核心的“NBA四人组”转移球巧妙,射术精准,同样发挥出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巨大作用。以法国队渐入佳境的状态,半决赛对决塞尔维亚,赢球的希望极大。虽然即使如愿挺进决赛也难以撼动强大的“梦11”,但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令人称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2878.shtml report 2836 “高卢雄鸡”再一次扼杀了“斗牛士”的梦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首届男篮世界杯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军西班牙队52∶65不敌法国队,在家门口悲壮地倒在了四强门外。而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