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足篮”打水一场空 主场作战竟止步四强

来源:西安晚报

  男篮世界杯美国西班牙争夺冠军的场面无法实现了,因为西班牙爆冷出局了。北京时间昨天早晨,2014年男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结束了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西班牙队以52∶65不敌法国队,被挡在了四强之外。继西班牙男足之后,男篮也未能实现夺金梦,而这更可能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的谢幕之战。

  法国淘汰东道主

  西班牙队之所以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除了东道主的优势之外,加索尔兄弟坐镇的内线无疑是最大保障。

  昨晨,西班牙队开场之后不在状态,比赛打了3分钟还一分未得,而法国队内外开花,迪奥和拉文尼相继命中3分,以一波8∶0开局。在本节后半段,西班牙队将比分追成15平。不过,他们未能就此扭转局面,糟糕的外线投篮使西班牙队非常被动,前两节3分球11投仅1中。上半场结束时,西班牙队以28∶35落后。

  下半场,西班牙队自然要发起反击,加索尔在第三节一开始就补篮得手,此后他又一次篮下得分,西班牙队以6∶0开始本节,将比分追成34∶35。本节法国队总共就投中两球,单节只得7分。尽管如此,他们只以42∶43落后1分。

  末节,法国队牢牢掌握了场上局势,由迪奥再度投中3分后,领先达到6分。西班牙队只有依靠大加索尔强打,连投带罚拿下3分。分差刚刚缩小,法国队又还以颜色,厄泰尔切入篮下,轻松抛投命中,此后他又投中一记3分,一人连得7分,法国队在比赛还剩46秒时以62∶52领先10分。西班牙队只得在外线投3分,但他们始终都找不到感觉。大加索尔在最后时刻5犯出局,西班牙队彻底无望。西班牙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2.3%,3分球22投仅2中。在篮板上,西班牙队以29比49处于劣势。世界杯半决赛,美国队对阵立陶宛,法国队对阵塞尔维亚。

  黄金一代恐落幕

  在家门口,西班牙队遭遇滑铁卢止步四强,人们期待的决赛美西大战就此落空。

  西班牙黄金一代个个声名显赫,被认为是8年来最有希望击败美国梦之队,问鼎冠军的一届。小组赛中,西班牙队以24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法国队。仅仅一周之后,形势急转直下,西班牙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2013年欧锦赛,托尼·帕克率高卢雄鸡,在半决赛阻挡住斗牛士的脚步,并问鼎欧洲冠军。本届世界杯,尽管帕克缺席法国队,西班牙队仍旧阴沟里翻船。

  尽管西班牙队内线坐拥伊巴卡、大小加索尔,但全场进攻篮板之比,西班牙队以9∶16落后于法国队,总篮板更以29∶49落后。前6场大胜对手的比赛,西班牙队场均拿下88分,而昨晨在法国队迪奥等人的遏制下,仅得52分,三分球22投仅2中,末节追分时刻,西班牙队三分球更是6投尽墨,单节仅得9分。

  目前阵中,大加索尔、纳瓦罗和卡尔德隆均已30岁出头,尤其是大加索尔,已经34岁,仍是西班牙队的领袖和支柱,肯定无缘5年后的下一届世界杯,两年后的奥运会能否参赛也是个谜。“我希望自己能打到50岁,当然,我承认很难。但是西班牙还是有不少年轻的优秀球员涌现,我仍然看好西班牙的前景。”赛后,大加索尔伤感地说。然而,两年后,诸如小加索尔、费尔南德斯、罗德里格斯等人,也都将迈入30岁的门槛。年轻球员能否接过黄金一代的接力棒,撑起一片天,仍是未知数。

  从2006年世锦赛夺魁开始,西班牙黄金一代书写了太多辉煌:连续4届欧锦赛排名前3、两次夺魁;两次杀入奥运会决赛。

  2014年已成为西班牙球迷挥之不去的痛。在巴西哈维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等人留下落寞的身影;而在本土,人们又送别了一个西班牙篮球的黄金时代。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3253.shtml report 2299 男篮世界杯上美国与西班牙争夺冠军的场面无法实现了,因为西班牙爆冷出局了。北京时间昨天早晨,2014年男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结束了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