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丽萍携丈夫女儿参赛 敦煌迷你马拉松中秋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9月6日下午,中国首个规模最大的家庭跑和团体跑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敦煌站暨首届敦煌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丝路古城敦煌开跑,鸣沙山下,人声鼎沸,近3千人参加了比赛。敦煌市人大副主任沈瑞劼,敦煌市副市长李进银,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活动发起人崔林娜参加了开幕式,王丽萍还携丈夫、女儿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敦煌市人民政府与英飞创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共同承办,由《环球时报》社、《商学院》杂志支持。

  小长假 国际迷你马拉松敦煌开跑

  9月6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驰名世界的敦煌月牙泉下宾客云集,欢天喜地,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的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在此地开跑。该比赛呈现出浓郁的家庭氛围,选手们以三口之家为主,报名参加的选手们无论大人小孩,脸上、胳膊上都绘制了五颜六色的彩绘,灿烂的色彩与身后静默的鸣沙山形成巨大的差别。记者发现,甚至还有家长带着年仅8个月的小宝宝来参加比赛呢。

  Running Together,中文翻译叫“一起跑”,以“爱•家庭”为主题,以彩妆和cosplay为主要特色,跑步路程仅为3公里和5公里,倡导“轻运动,慢生活”的理念,将体育与娱乐、文化、旅游等多行业跨界结合,自首站5月25日在北京举办后引发了家庭和团体迷你跑的热潮,如今更为古城敦煌掀起一股全民运动风。

  转渠口乡石槽小学上台表演 为甘肃会宁儿童募集校服

  下午六点,敦煌依旧阳光灿烂,鸣沙山下的太阳照在脸上还感觉滚烫。敦煌市副市长李进银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东西方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发展机遇、丝绸之路复兴的历史机遇、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机遇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现实机遇,为我们传承、创新、发展敦煌文化、建设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创造了良好条件,让敦煌以新的姿态再一次走向世界的舞台。“国际迷你马拉松是一个鼓励与提倡家族爱、团体爱的活动,我坚信,在马拉松精神的激励和引导下,一个转型跨越、奋力开拓、更加开放、更加靓丽的活力敦煌,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随后,包括了3公里&5公里跑、青春派对、家庭及团队才艺展示、彩妆与cosply秀、Running Together特别互动、公益倡议、大漠电影等七部分内容的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正式启动,整整持续到深夜才结束。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与西北师范大学“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团队为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道口小学共同发起了“154件校服 帮助贫苦山区的孩子”的众筹行动,并为来自转渠口乡石槽小学的师生家长并提供免费参赛和展示的机会。

  当天共有来自敦煌及周边城市的企事业单位、游客近3000人参与了该活动,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发起人崔林娜对记者表示,希望更多的家庭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在健康中享受了快乐,在运动中感受了幸福,在幸福中构建了和谐。

  王丽萍: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

  在比赛前,记者采访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此番她携先生和女儿在中午之际来到敦煌参加国际迷你马拉松,她说想法很简单,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

  “偶尔的一次机会,带着孩子在北京参加了一个亲子活动,当时对我的触动还是很大的。因为一直以来,体育运动在我家就基本上是我和我先生的事儿,孩子从来没有参与其中过,那次活动以后,全家都非常愉快,因为这样的户外活动需要一家人来协调合力才能够完成,因此孩子也感到很有成就感,而且对我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更是一个跟孩子相处的过程,因为平时比较忙,很好有机会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跟孩子相处。”谈到亲子类体育活动的举办,王丽萍深有感触地这样表示。

  “我们的孩子平时负担太重了,又是课外班又要学特长,我想,用这些时间来跟父母在户外合作、互动、相处,可能会令孩子成长更加迅速。我参加训练时13岁,那时候就想要努力训练走出农村。但我女儿12岁,感觉这一代孩子都比较单纯,他们不会有竞争的想法,因此人为的制造注意些小的困难和竞争,让她参与其中,也是一种体验吧。”对于母亲王丽萍来说,通过户外亲子活动令孩子得到成长,这是她最满意的事。

  作为贵宾参加本届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王丽萍说:“从更大的概念来说,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促进家庭氛围,而且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锻炼孩子的意志力。最主要的,为这些独身子女身边没有兄弟姐妹的孩子们教会如何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完成任务的集体主义精神,都是大有好处的。这种正能量的活动,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参与到其中。

  花絮:

  彩妆与cosply秀 炫晕你双目

  当傍晚在无边际的大漠边见到一群面部是骷髅的黑衣人时,相信正常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拔腿就跑,能跑多远跑多远。别怕别怕,这其实是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中

  彩妆与cosply秀环节中的趣味彩妆,除了面露白骨的“骷髅系列”、还有戴着尖尖帽子的“魔法师系列”、穿着宽袍大袖的“古装系列”、以及戴着五颜六色假发的“小丑系列”等多种类型,在开赛现场,恍然走到了假面舞会现场哦。

  8个月“兔女郎”小宝宝萌萌哒

  作为家庭亲子活动,现场来了许多小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坐在小推车里年仅8个多月的小女孩,妈妈精心的替她打扮了一番,脸蛋的贴了吉祥物,头上还带着粉色的兔子头饰。年轻的妈妈也扮成了“花仙子”的模样,作为现场最萌的小宝宝和妈妈,这一对儿组合自然也收获了许多称赞和羡慕的眼神。

  青海油田百名选手成“塑料巨人”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多位穿着“胖胖嗒”塑料膨胀服的参赛选手,塑料造型衣里面充满气后,他们就成为一个体型巨大的人偶了,在炎热的太阳下,旁边有人关切的说:“你们到阴凉处吧,别给晒一晒爆炸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一团队约100多人参加了本届国际迷你马拉松,他们都来自于青海油田。选手王跃文说:“我们有一个活动群,大约有580名体育热爱者,平时有徒步、户外活动都会在群里公告,因此看到这个公告后有100多人报名来参加了,这种比赛强身健体寓教于乐,参与性很强,正值小长假期间,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工作也不冲突,因此大家积极性都很高。”

  背景资料 :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

  Running Together缘于体育营销策划人崔林娜的家庭故事。作为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崔林娜在个人生命、职场与社会都有着特殊的经历与感悟。她觉得,人生或许会有缺憾,但悲伤不该成为任何一个有尊严的生命底色。她希望能够借助自己多年的职场沉淀,打造一个以全民运动为基础,融合健康、文化、环保、公益为一体的赛事。RunningTogether由此诞生,从关爱自闭症儿童开始,深度关爱生命、关爱家庭、关爱自然。

  2014年5月25日,在北京园博园成功举办了第一站,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4250.shtml report 3482 2014年9月6日下午,中国首个规模最大的家庭跑和团体跑Running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敦煌站暨首届敦煌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丝路古城敦煌开跑,鸣沙山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王丽萍携丈夫女儿参赛 敦煌迷你马拉松中秋开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