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亚运想连夺五金 国奥队堪称“半支绿城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从巴西世界杯的激情中刚缓过来不久,韩国仁川亚运会又将激发体育迷们的肾上腺素飙升。日前,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在本届仁川亚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中,有43位是来自浙江的运动健儿,这也是浙江省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比上届广州亚运会还要多出一人。

  除了孙杨、叶诗文、朱启南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奥运冠军外,绝大多数是90后的年轻小将,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国奥队中,有5位球员来自绿城队,而除了几个奥运大项外,还有三名浙江选手将参加国内不太常见的藤球项目。

  孙杨一口气报了五项

  要与朴泰桓掰手腕

  浙江省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一向比较明显,射击、游泳、赛艇、排球等都是浙江运动员的优势项目。上届广州亚运会,浙江运动员取得了26金11银7铜的佳绩,超过了21金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本着不以争金为唯一目标的原则,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表示,本届亚运会,浙江队在成绩上并没有苛刻的要求,“目标是力争15块金牌,保证12块金牌。”

  而在所有争金点当中,杭州小伙孙杨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与挫折之后,他与劲敌朴泰桓之间的较量更将博得所有人的眼球。据悉,孙杨所在的游泳队将于本月16日从北京出发赶赴仁川,教练张亚东对自己弟子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孙杨现在状态非常好,心态也很好,目标就是金牌。”

  毫无疑问,仁川是朴泰桓的主场,有意思的是,韩国将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场馆命名为“朴泰桓游泳馆”,不过,孙杨坦言在“朴泰桓馆”比赛并不会受到影响,“反正在水里,观众喊什么也听不到。”这一次,一口气报了5个项目的孙杨能不能砸了老对手的场子,值得期待。

  游泳是浙江亚运军团当仁不让的拳头项目,而这一次他们还期待着在更宽的领域实现突破。奥运冠军朱启南仍在坚守;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为中国女队摘得唯一一块金牌的高低杠冠军黄慧丹,再次担当女子体操领军人物;谢震业有望在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上,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卫冕。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傅博领军“半支绿城队”

  目标是进军四强

  除了孙杨与朴泰桓在泳池中的大战,绿茵场上,国奥小将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因为在公布的国奥队名单中,绿城队共有石柯、冯刚、谢鹏飞、曹海清、庄佳杰5人入选,而且石柯、谢鹏飞都是国奥队中的核心球员,因此,将国奥队称之为“半支绿城队”也不为过。绿城小将已经在去年的全运会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现在登上了更大的亚运会舞台,不仅要面对赛场对手的挑战,也要为自己和绿城俱乐部争一口气。

  之前,山东鲁能队出于球队成绩的考虑以及其他原因,强行召回了6名国奥队入选球员,这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而5名球员被抽调,对于要完成保级任务的绿城队而言,可以说是釜底抽薪。9月份,绿城将与几个保级对手展开直接交锋,这几场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决定绿城本赛季最终的命运。为了安抚绿城队,国奥主帅傅博上个月还专程来到绿城基地,观看了绿城的训练,并感谢绿城队对国奥的支持:“绿城队在中超的形势比鲁能队要严峻许多,还需要保级,但仍有5名球员入选了国奥队。鲁能俱乐部真应该向绿城队学习。”

  这支U22国奥队在小组赛阶段与朝鲜队和巴基斯坦队争夺小组前二的出线权,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15日进行,对手是东亚劲敌朝鲜队,然后在9月22日迎战本小组的另外一个对手巴基斯坦队。因为避开了东道主韩国队、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劲旅伊朗队,因此,出线问题不大,考验将从淘汰赛阶段开始。

  尽管球队实力因缺少6名鲁能球员而打折扣,但是傅博仍然坚持带领球队进军亚运会四强作为本次比赛的目标,“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提高现有球员的能力,弥补那几名球员缺阵所带来的消极影响。”

  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

  浙江省运动员名单

  田径:李玲 徐惠琴 谢震业 陆敏佳 陈柯

  游泳:孙杨 叶诗文 汪顺 徐嘉余 傅园慧 毕易榕 李朱濠 李广源 毛飞廉 商科元 卲依雯 何雨哲

  体操:黄慧丹

  足球:曹海清 冯刚 谢鹏飞 庄佳杰 石柯

  女排:李静

  女篮:申彬彬

  沙排:包健 王凡

  藤球:葛雨升 金杰 李欢欢

  高尔夫:张进

  武术:王地

  跆拳道:陈灵龙

  射击:朱启南 康宏伟

  OP帆船:兰景铖

  420级场地赛:周伟杰

  女子470级:徐小梅

  帆船女子420:高海燕

  赛艇:王铁鑫 潘旦旦

  皮划艇:孙新昌 庄水彬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6390.shtml report 3076 记者吴卓平从巴西世界杯的激情中刚缓过来不久,韩国仁川亚运会又将激发体育迷们的肾上腺素飙升。日前,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在本届仁川亚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中,有43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