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中国军团不缺明星大腕 林丹归来只为正名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韩国仁川亚运会将于19日开幕,中国军团中有不少耳熟能详的大腕级运动员,如孙杨、林丹、张继科等。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这批名将的最新备战动态。

  孙杨不惧朴泰桓

  孙杨和韩国名将朴泰桓之间的较量,一直是碧波泳池的看点之一。当年孙杨在广州亚运会上完败于朴泰桓,后又在伦敦奥运会成功复仇。此番再度相遇,谁都想坐实“自由泳之王”的位子。

  仁川亚运会,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角逐,4×100米接力赛备选。朴泰桓可能将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他们两个在相交的项目中,赢面是五五开。”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说。

  朴泰桓近来势头不错,为集中精力备战家门口的亚运会,他甚至未参加去年的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如此有自信,是因为孙杨状态出色,“孙杨至少已经恢复到2013年世锦赛时的能力,算是达到了巅峰时的九成功力。”

  经历了换教练风波、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等负面新闻后,孙杨曾遭遇停训和停赛等处罚,还能如此快恢复,除了天赋,他的抗挫折能力也提升不少。许琦称,“孙杨的精神状态已经调整得非常好。”

  孙杨的重心将转移到短距离的说法今天再一次被否定。“孙杨的目标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重心还是长距离。”许琦解释:“游泳项目是长转短易,但转回来就很难,因为训练方法完全不同。以孙杨目前的年纪和状态,他完全没必要急于这样做。”

  林丹归来为正名

  林丹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让球迷兴奋不已。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更多出现在娱乐新闻里,8月份的世锦赛也没有亮相。

  事实并非如此。“林丹对这次亚运会十分重视,一直都在做准备,他的恢复也非常理想。”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

  休而不息,这是林丹伦敦奥运会之后两年一直保持的状态。尽管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但他一直保持练三天休一天的规律,就连到国外休假都带上自己的体能师。世锦赛期间,林丹原本计划和妻子谢杏芳到意大利度假,但最终还是留在北京安心备战亚运会。

  能让“超级丹”如此重视仁川亚运会,是今年汤尤杯他因为排名问题无法上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输掉比赛。这次亚运会有团体项目,林丹希望为国羽正名。

  此外,李永波还透露,“风云组合”蔡赟和傅海峰这次也重新配对,国羽暂时放弃培养小将的计划。

  张继科缺少忧患

  对于创造“大满贯”最快纪录的张继科,这次无缘男单比赛,由许昕和小将樊振东联手出战。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解释,这是出于“宁可冒风险亚运丢金也要锻炼小将”的考虑。

  “对我们来说,亚运会的金牌和培养奥运阵容相比,盘活奥运阵容意义更大。如果把许昕和樊振东打活了,里约奥运周期,他俩与张继科、马龙这四个人就能形成竞争局面。为里约练兵,我们宁可牺牲一些金牌,来锻炼年轻球员。”刘国梁说。

  “其实单打报张继科也有风险。”刘国梁解释,“他最近半年状态不好,世乒赛团体赛输球,封闭集训队内比赛也输了好几场。他对自己有点高估,总觉得自己有优势,其实他的危机非常大,忧患意识又不够。”

  仁川之行,张继科要努力证明自己依旧具有上进心。

  (本报北京9月11日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8608.shtml report 2176 ■本报记者姚勤毅韩国仁川亚运会将于19日开幕,中国军团中有不少耳熟能详的大腕级运动员,如孙杨、林丹、张继科等。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这批名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