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召辉:亲友团鲜花条幅接机 决赛险被冲昏头脑

来源:搜狐体育

  一叶落便知秋意浓,九月,秋的临近,亦是收获的伊始。5日,我们收获了大师赛胜利告捷的喜悦,8日,我们便迎来了中秋佳节的团圆时刻。赛事与节日的不期而遇,冠军与团圆的接踵而至,对于首次斩获大师赛分站赛冠军奖杯的谢召辉而言,欣喜早已不胜言表。而谈及时隔四日的大师赛,成熟稳健的他全无当日赛后的心潮澎湃,反而对自己的不足和石家庄站大师赛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

  9月5日,下午15时30分许,谢召辉14-13的完美战绩,震惊了一直以来观战的球迷,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亲友为之兴奋不已。6日,回乡的飞机刚刚抵达哈尔滨机场,等候多时的好友、鲜花、祝贺的条幅,又一次让他品尝幸福滋味的突然降临。或许对于大多数年轻选手来说,赛后的狂欢是最能体现此时获胜者心情的唯一途径,但在这个久经战场的老将谢召辉心里,赛后的自我反省才是下一次取胜的关键。

  决赛后,他并没有一直沉浸在狂欢之中,而是及时做着自我心态的调整。“赛后总结了一下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犯的一些错误,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心态变化,争取调整好,希望下一次比赛更完美一些。”

  从2006年乔氏举办中式八球比赛事以来,谢召辉就已在台球之路上开始了他对中式八球的追随,可以说他是乔氏中八赛事的追随者,但他更是乔氏比赛的一个见证人。2012年乔氏大师赛总决赛,他错失进军总决赛的机会,无缘八强,让他记忆犹新。两年后,同样在大师赛的战场上,不灭的信心让他镌刻下了他人生最辉煌的一笔。

  然而九年的追逐与磨练,仍是让他在决战之夜有着让自己无法控制的心态起伏。“决赛的时候心态有变化了,8-2领先的时候,有点太保守了,没有保持以往的状态和风格,这个时候也给了对手很多喘息的机会。在后期快要接近胜利十几分钟的时候,可能是看到胜利的曙光了,有点被胜利冲昏头脑了,思想也不够专注,最后表现的一塌糊涂。”不过尽管如此,他的表现足以让我们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称奇。

  一个历史性战绩的突破,一个老将多年心愿的达成,他,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也有许多话想对一直以来承办赛事的工作人员说。“觉得大师赛离成熟的方向越来越近了。”

  “有可能的情况下去控制一下赛场的湿度,习惯在一个干燥的环境下打球,希望台尼不要过于潮湿,这样会影响选手的技术发挥。因为有的时候在南方比赛,连雨天气会造成空气的湿度比较大,台面相对于正常的情况下,走速和旋转损失的就会多一些,会影响一些球手的发挥。”这也正是许多选手为什么选择戴三只手套的原因。“其实正常的情况下,戴手套的很少,是因为天气潮,手会潮湿,阻力比较大。如果乔氏能把下面的球房的湿度管理列入球房管理的一个重点服务一项,也许会更好。” 九年赛事的举办,让乔氏在学习的同时也在一步步的改进,面对选手的建议,乔氏定当全盘接受。

  对于下一站大师赛,谢召辉也直言还会带徒弟一同前往。保守的他并没有给自己定过高的目标,“现在这个年龄,不会像年少轻狂时被冠军冲昏头脑,抱着一颗平常心,争取打好,能进十六强就可以,如果能进八强更好。”已为人师的他,早已褪去了年轻的倔强轻狂,多了许多成熟风范。“这次还会带徒弟一起参赛,我希望他能从别的选手身上看到并学习到一些好的东西,让他习惯比赛的氛围,适应在压力下如何把球打好。”而对于徒弟高姗的期待他也坦言,“他刚参加比赛对她要求过高也未必是件好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9006.shtml report 1431 一叶落便知秋意浓,九月,秋的临近,亦是收获的伊始。5日,我们收获了大师赛胜利告捷的喜悦,8日,我们便迎来了中秋佳节的团圆时刻。赛事与节日的不期而遇,冠军与团圆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