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家庄经典绝杀:李贺黑八制胜 谢朝晖赛场扬威

来源:搜狐体育

  9月5日,“冀商财富·乔氏杯” 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告一段落。一段征程的结束,意味着中式八球大师赛在金色的九月迎来了收获的季节。308人参赛,杨帆无缘三连冠,邱炮谋携手王岩再进八强,老将谢召辉二十年磨一剑修得一冠,一切的一切都为中式八球生长的第九个年头添上了一抹炫丽的亮色。

  从廊坊到南昌,再到石家庄,看起来只是位置的偏移,但是真实的情景却是精彩的重叠。同样的自己,不同的对手,中式八球大师赛在石家庄站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像是一幕幕无言的话剧,那里面,有委屈的泪水,有失败的不甘,有惊鸿一击的狂喜,也有来日再战的果敢与勇气。向前看,10月24日北京寻梦港盛大来袭,向后看,那些被中式八球梦精心雕琢的比赛,绝杀,逆转,胶着,历历在目。

  李贺VS李振:最后6秒擦巧粉 最后1秒进黑八

  石家庄,注定将记住“河北第一杆”李贺的名字。在赛中一次采访中,李贺说和李振的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没有之一。虽然称不上一战成名,但是关于李贺的讨论的确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13:12,李贺在点球大战中点进三球,彻底让李振怀疑自己的球技。当日凌晨,李振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赛后感言,一句“我也不会打球啊”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无论如何,李振的败北,成就了李贺成就英雄的瞬间,但是,就精彩程度而言,这场“第一杆”之间的颠峰对决,没有输家,李贺最后6秒擦巧粉的大心脏,最后1秒打进黑八的淡定,与李振大赛经验过少的朴素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好在,经验可以被弥补,李振的明天或许就是李贺的今天。

  邱炮谋VS崔岩:最后一刻打丢黑八 12:13崔岩憾负

  同样是第一杆,邱炮谋与崔岩的相遇,比分一直难舍难分。前二十四局,现场球迷看得波澜不惊,实力相当的对抗,一直被动的邱炮谋始终手握着主动。12:11,邱炮谋误以为比赛结束,戏剧化的握手,引来无数笑声,但是,与此同时,老友之间的惺惺相惜,令中式八球这一民族运动更显生动。最后一局,抢一争夺战,两人欲挺进胜部的信念,异常强烈。最后一颗黑八,近在眼前,崔岩只需一击,便可将胜利揽入怀中,但是,俯身,出杆那一瞬的偏差,最终让邱炮谋一举接清,完成绝杀。这一场比赛,没有逆转,没有被逆转,崔岩输得没有脾气,邱炮谋赢得没有惊喜,但是最后那颗黑八的惊魂,确实让所有球迷捏了一把冷汗。

  谢召辉VS石汉青:决赛成经典一役 石汉青强忍泪水

  NBA篮球巨星科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第二名只是第一个输家。”略显残酷,却也是事实。此前,郑宇伯在访谈节目中谈起,宁愿输在第一轮,也不愿倒在决赛。竞技体育,亚军只是陪衬,无论媒体人给亚军多少篇幅,多少画面,真正被记忆的只有冠军的名字,比如石家庄,只有谢召辉。比赛中的种种,想必多数人都还记得,所以此处不加赘述,最后30秒,如果石汉青的出杆再多等几秒,或许结局有机会被改写。但是,事与愿违,第五个亚军头衔,沉甸甸地扣在石汉青头上,他不能逃避,只能承受。强忍却无法忍住的泪水,湿了脸颊,却让这场比赛成为近年来意义最不同凡响的决赛。因为这场冠亚争夺战,让诸多与谢召辉同龄的老将看到了曙光,让石汉青从一个普通的球员变成了中式八球的一个符号,或许,再没有一场决赛,可与这场决赛并肩。

  李赫文VS于海涛:情至深时输则无悔 再见李赫文

  代勇说,老天早已把石家庄站的冠军定好了。所以,李赫文出局,在一定程度上是老天的旨意。只是,那样的出局,虽谈不上爆冷,但总有点小小的失望掺杂其中。作为九球国家队员,李赫文参加中式八球大师赛,总有些“玩票”的意味,因而,每每看着他在赛场上层出不穷的搞怪表情,会不自觉地认为他并不把输赢看在心里。但是,真实的李赫文,从来不愿意被称为输家。

  廊坊,李赫文在杨帆的陪同下离开比赛场地,一步一步走下楼梯的背影,让人看见沧桑,看见不舍。南昌,没有李赫文的大师赛,不仅仅少了份量,更加少了冠军的含金量。终于,石家庄,迎来了李赫文的回归,但是,一场游的悲剧再度上演,令人唏嘘不已。全场无状态,赛中杨帆球房内外为李赫文寻找爽身粉,好友续航在观众区不离不弃默默加油,李赫文,在好友的注视下输掉比赛,却在球迷的掌声中找回了曾经初出茅芦的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9086.shtml report 2163 9月5日,“冀商财富·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告一段落。一段征程的结束,意味着中式八球大师赛在金色的九月迎来了收获的季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